前往目錄
知名外商壽險安達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分享,因組織業務繁雜,為了能夠更貼合員工各個職務的工作模式,提供多種打卡機制,例如:電腦登入、行動裝置、卡鐘等多種打卡管道。但這些打卡紀錄卻都分散在不同系統中,導致整合差勤紀錄變得非常耗時,需以人工方式將資料進行統整,也容易發生與法規有落差的問題。藉由叡揚在異質系統串接豐富及卓越的經驗,協助安達將各個打卡系統的紀錄自動介接至後台,如此一來,所有的差勤紀錄都能整合在單一平台上,大幅地減少人工彙整的時間,系統還能快速匯出報表,協助人資因應內外部稽核。

new20240116CHUBB

安達國際人壽保險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范揚世認為,「叡揚Rada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助於提升人力效能。

近幾年全球經歷了許多重大變化,如疫情、戰爭、氣候變遷、中美貿易戰、升息等議題,這些事件無一不迫使著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腳步,快速適應環境變化,以保持競爭力。叡揚資訊Radar睿達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已歷經25年的淬鍊,不斷的升級改版,至今已累積超過200家中大型客戶採用,協助許多金融、保險、政府機構、高科技、服務業等企業全方位快速整合內部資訊,如人事資料、薪資管理、差勤打卡等,大幅提升人資作業效率。除了提升效率外,系統還提供符合法規的薪資、差勤、保險制度,避免因法規修訂而產生維運負擔,更提供許多種常用報表,輕鬆因應內外稽核。

自疫情爆發到趨緩,企業的多元、混合辦公模式屢見不鮮,而企業面對的挑戰之一就是要確保員工的差勤紀錄「合法合規」,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組織的人力資源管理。在人力資源管理中,法律風險和勞動關係問題,是企業絕對不可忽視的核心議題。企業需時刻關注法規變動,持續完善制度,在員工招募、用人、考核、離職等各環節中訂定合理條款,以確保合法運營,避免罰則風險。同時,強化員工培訓,確保了解企業管理和規定,依法履行工作,全面預防問題的發生。若運用優良的人資系統更能協助企業有效應對這些挑戰,提供即時法規更新、自動化管理流程,以及數據分析功能,提升人資部門的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管理效能和法規遵從性。

異質系統串接 大幅減少人工彙整時間

身為叡揚資訊服務多年的客戶-知名外商壽險安達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分享,因組織業務繁雜,為了能夠更貼合員工各個職務的工作模式,提供多種打卡機制,例如:電腦登入、行動裝置、卡鐘等多種打卡管道。但這些打卡紀錄卻都分散在不同系統中,導致整合差勤紀錄變得非常耗時,需以人工方式將資料進行統整,也容易發生與法規有落差的問題。藉由叡揚在異質系統串接豐富及卓越的經驗,協助安達將各個打卡系統的紀錄自動介接至後台,如此一來,所有的差勤紀錄都能整合在單一平台上,大幅地減少人工彙整的時間,系統還能快速匯出報表,協助人資因應內外部稽核。

企業欲想效率優化,除導入數位科技輔助外,還須結合同仁的日常作業。主管機關會對保險業務員的基本資料進行檢核的情況下,業務員在協助客戶投保時,需同時輸入自己的基本資料,因此,人資就要定期維護員工資料。安達國際人壽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范揚世分享,主管機關除了會需要定期檢核資料外,還要求格式統一,但時常遇到因書寫方式不同,造成行政作業上的負擔。例如地址中的「中華路一段」或「中華路1段」,由於阿拉伯數字與國字不同寫法,使得資料進入系統後同仁都要額外花時間修改。Radar在這部分的應用就能協助做到基本資料格式標準化,不但利於業務員在保單填寫時,確保個人資料能正確的帶入投保系統,更減少同仁謄打、修改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

最後,資料分析是人資夥伴們非常重要的能力,要有效利用數位系統將這些內部資訊匯總成報表,最後製成報告呈現,才能更有利於企業組織的發展與競爭力,像是離職率、出勤狀況、加班等都是相當重要的數據,若能善用系統整合,就能有效率的呈現視覺化重點,方便組織參考應用,減輕人資作業負擔。Rada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此發揮關鍵作用,協助組織實現更準確的策略規劃與決策,持續優化管理效率,為企業人資打造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