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新光醫院導 CONTROL-M 達成自動化批次排程新境界
前往目錄
新光醫院大多依靠系統輔助支援,以達成有效率的查詢追蹤並統一管理批次作業排程。叡揚資訊在批次排程領域有著多年經驗,協助新光醫院在短時間轉換工具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於1992年正式啟用,設有42個醫療科、總病床數825床,本著「以病人為中心」、「以優質醫療服務回饋社會」的宗旨,以最先進的醫療設備與一流的醫護人員,提供專業診斷與治療,成立以來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及促進病人安全,更通過教學醫院評鑑,成為最受信賴的醫學中心。

因應醫療資訊系統化的未來趨勢及龐雜的院務,新光醫院大多醫療業務都需仰賴系統輔助支援。對醫院來說,只要是例行性的工作都會列入排程,能有效率的查詢追蹤並統一管理批次作業排程是很重要的。新光醫院系統支援課課長陳俊寬搖搖頭說:「如沒有自動化系統排程系統,根本無法作業。」而對肩負病人安全的醫院來說,系統排程作業更不容許任何錯誤。

豐富產業經驗 助新光醫院短時間成功轉換工具

新光醫院資訊部系統支援課主要負責維護mainframe 大型主機環境、院內網路系統、影像資訊化、及交換機系統等,人力吃緊的狀況下,找到對的工具使排程能在緊縮時間內即時處理完畢以有效降低工作 loading 是很重要的。陳課長說,考量現熟悉主機環境的人員越來越少,未來更有可能整合至 Open 環境,原批次排程系統只適用於主機環境的狀況將慢慢不符需求。陳課長表示:「曾經遇系統改版,有些功能不見卻找不到人支援。」再者,對醫院來說,批次作業是需 24 小時不間斷執行的,可同時支援 mainframe 與 Open 環境,在各平台上的批次作業可統一管理的 CONTROL-M,相對原排程工具,更給予了未來系統轉置更多的彈性整合空間。

「叡揚資訊在批次排程領域已有逾 15 年經驗,對企業資訊部門運作相當熟悉、加上大型主機的豐富經驗,成為我們的不二人選。」 陳課長肯定的說,叡揚 30 年實際輔導大型企業IT 部門系統工具成功導入的經驗,除降低更換系統的不適應外,也給了新光醫院一份放心的力量。

BMC CONTROL-M 直覺性操作 提高工作效率

陳課長表示 CONTROL-M 提供的集中式管理環境,直覺化的操作讓人員學習易上手,即時性的圖形化介面以不同顏色顯示執行狀態,排程間的關聯一目了然,OP 人員更可於第一時間發現有問題的排程,有效降低出錯率,在時間壓力下完成作業。陳課長更說:「舊排程系統雖具主要排程功能,但需下 command,且較吃系統資源;CONTROL-M 內建的圖形化流程圖則不影響系統資源。」

人力資源分配上,陳課長表示最顯著的差距是白天人力的分配。使用 CONTROL-M 後,相較以往需一邊注意批次作業,一邊進行日常工作;現在則可較專心處理日常工作事項。

叡揚資訊團隊謹慎小心的態度 提供新光醫院信賴的服務

最後,陳課長肯定的說:「看到叡揚擁有銀行等大型企業客戶經驗,就可知團隊是非常謹慎小心的,而醫院系統所需的正是這樣的精神!」對原本就有使用批次排程系統的新光醫院來說,在乎的反而是廠商的技術支援能力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