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簡介

「銀行信用風險資訊解決方案」乃遵循新巴塞爾資本協定最低資本要求支柱中對信用風險的規範,提供信用風險相關資訊管理系統的最佳解決方案,輔助銀行建立信用風險資訊基礎架構,做好風險辨識、衡量與監控。


本方案係架構在同一基礎平台上,該基礎平台提供企業金融入口網站(Portal)及單一簽入(Single Sign-on)的整合、工作流程設計、案件流程處理模組、與資料庫整合的電子化表單製作模組、組織人員權限控管機制、製表工具整合的統計與績效分析報表製表及製圖模組、並可整合銀行郵件系統發送郵件或簡訊通知。在此基礎平台上所開發的各信用風險相關系統,各系統與功能模組間,有其必然的業務與資訊的相依性及資料整合需求,配合銀行資訊系統建置及業務規劃,可階段性或選擇性的建置,或者配合銀行先行建置的友商系統,進行系統整合。


叡揚資訊的團隊對銀行擁有豐富的Domain Know-How,對中、大型專案的掌握經驗充足。「銀行信用風險資訊解決方案」系列架構圖如下:

銀行信用風險資訊解決方案

 

相關產品

徵信、授信、信評作業

 

風險抵減、移轉作業

 

授信資金計價與風險警訊

 

作業風險與流程效率

 

成功案例

「銀行信用風險資訊解決方案」系列係以最專業人力開發完成之金融業信用風險相關資訊系統,採用先進的Web應用技術,目前已有包括台北富邦銀行日盛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第一銀行、元大銀行、萬泰銀行、遠東銀行、京城銀行日盛銀行、新光銀行、陽信商銀、渣打銀行、王道銀行、花旗銀行、中國輸出入銀行、中華郵政公司、聯邦銀行、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多家金融機構引進,並已順利上線使用,為其優異功能做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