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運帷與開發服務

資訊系統維運與開發服務

隨著軟體技術突飛猛進、網路蓬勃發展與資通訊技術(ICT)的長足進步,政府機關及企業的資訊業務亦由簡易的除錯機制及硬體設備管理,擴張到資訊服務的整體生命週期管理,因此不論是策略規劃、設計建置、移轉上線、維護改造、維運軟體服務、伺服器、主機設備與基礎建設的正常運作及相關日常操作執行等業務都屬資訊業務的範疇。

目前,企業CIO(資訊長)最大的難題在於如何將ICT的投資及資訊人力,發揮在最有效及核心的業務上,但卻須同時兼顧現行所有系統的正常維運。在策略性考量下,客戶可將非核心(或變動性低)系統的維運(維護)業務委託給具規模且可信賴的廠商,除了能有效確保系統正常運轉外,並可策略性的將人力專注於核心系統的研發與應變,這樣的做法自二十年前至今都證明是極正確的方向。

叡揚專注為客戶提供資訊系統維運服務已超過二十年,維運服務期程較長,範圍以應用系統為主,但也擴及客服、系統管理等之服務。因為每一客戶系統架構都不同,因此特成立系統發展與運帷事業群(System Development and Operations Business Group),佈建符合客戶需要的多元技術以及專業人力,我們的目標是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藉由叡揚全方位資訊解決方案與專業人力,協助客戶達到資訊預算控制,資訊業務績效與開創業務之目標。

維運服務類型包含:

應用系統維運服務

機房主機管理維運服務

整合型(應用系統、系統管理、設備維修、客戶服務等)維運服務

服務模式包含:

全職駐點與非駐點模式

有一線駐點及二線支援的混合模式

有整合管理所有服務(含外包廠商)之單一責任模式

服務機制:

叡揚資訊系統維運與開發服務

對客戶的具體的效益

客戶主管可將注意力轉移至策略、合作與技術層面,提昇競爭力

客戶可更專注於核心工作

可自本公司取得最新之技術與經驗

協助客戶規劃及建立資訊業務運作之各種標準作業程序

簡化專案外包採購程序,提高企業資訊業務應變彈性與時效性

實績列舉:

專案實績一
客  戶:
專案範圍:
科技部(原國科會) - 資訊業務維運委外服務,自87年起至今,提供服務人員近20名。
服務項目:
維護應用系統規模:約90個應用系統。
整體行政與學術應用系統維運。
派駐人員管理及教育訓練。
後勤技術支援。
專案實績二

客  戶:
專案範圍: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 資訊業務委外,自101年起至今,提供服務人員8名。
服務項目:
維護應用系統規模:約70個應用系統
資訊服務台
機房、網路設備管理與維運
個人電腦與週邊設備管理與維運
人員管理及教育訓練。
後勤技術支援。
專案實績三

客  戶:
專案範圍: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 - 市政網站管理與維運,自92年起即開始提供服務,人員投入10名以上。
服務項目:
全球資訊網、台北入口網站(含共通性機制)、市府各機關網站虛擬主機、單一申訴窗口服務系統、員工公務電子郵件系統等服務之操作、管理以及用戶服務等。
系統相關設備主機與通訊設備之設定、操作及管理。
系統資訊安全維護、資料備份。
人員管理及教育訓練
後勤技術支援
專案實績四

客  戶:
專案範圍:

新北市政府 - 第二代公文自動化系統維運案,自103年起即開始提供維運服務,人員投入8名以上。
服務項目:
新北市府第二代公文自動化系統(以下簡稱二代公文系統)之正常運作、系統日常維運、異常處理及排除,以及還原機制運作。
二代公文系統功能新增修改,配合各機關需求或介接系統調整。
配合升格後各機關均為獨立機關,將現行府檔管調整為機關檔管。
網路課程製作,以利使用者或新進人員能線上學習,順利使用二代公文系統。
專案實績五

客  戶:
專案範圍: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 開放應用系統增修暨維護人力委外服務案,自95年起即開始提供委外服務,人員6-10名。
服務項目:
 執行應用系統增修暨維運。
 應用系統其相關主機設備之環境設定及作業系統之管理,問題故障排除。
 人員管理及教育訓練。
 後勤技術支援。
106年起另案增加提供主機端應用系統增修維運服務,派駐服務團隊6-9名維運其IBM PL/I COBOL IMS/DB主機十餘個系統。
專案實績六

客  戶:
專案範圍: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 智慧財產權資訊平台營運管理委外服務案,自97年起即開始提供服務,人員10名。
服務項目:
主機伺服器管理
系統軟體管理
網路通訊管理
資訊安全設備管理。
例行性及非例行性作業
使用者端服務與共通性管理
專案實績七

客  戶:
專案範圍:

經濟部工業局- 公文線上簽核與辦公室自動化管理資訊系統功能增修暨維護,自95年起即開始提供資訊服務,人員約3-6名。
公文管理資訊系統與辦公室自動化管理系統維運(發展新系統、程式撰寫、文件撰寫及修改、系統維護)。
資訊服務台
專案實績八

客  戶:
專案範圍:

國發會- 政府施政計畫管理系統維運與改版,自92年起即開始提供系統開發與維運服務,提供10-20服務人員。
政府施政計畫管理系統建置、維運、改版、擴充。
資訊服務台。
地方處策勵營行銷活動規劃

聯絡我們

如您對本公司資訊業務委外服務想要進一步了解,歡迎您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