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的話

Founder's Philosophy

%u53E1%u63DA%u8CC7%u8A0A%u5275%u8FA6%u4EBA %u5F35%u57F9%u93DE

現任:

● 叡揚資訊董事長
● 資策會董事
● 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協進會副理事長

學歷:

● 清華大學 計算機管理決策研究所碩士
● 中原大學 資訊系

經歷:

● 叡揚資訊 執行長 (1987 – 迄今)
● 優美電腦 經理
● HP 系統工程師
● 台北榮民總醫院 系統工程師

 


叡揚資訊自1987成立以來,在軟體開發機制、架構、設計等方面持續演化與進步,且總能在第一時間點探究新技術與商業模式,這些都是創辦人張培鏞與公司同仁一路走來所堅持的理念:「堅持建構優質的軟體文化、開發出好軟體」。

資訊科技發展以來,讓人類在工廠內之設備自動化、數據型態資料(Data)的運算與管理產生了巨大變化,但對於策略、規劃與專案管理等腦力活動的幫助始終還停留在文書、簡報、試算與 email 工具;叡揚人有個夢,就是結合當代的手持裝置,例如 smart phone , Tablet PC , 開發出一組絕佳的知識工作者平台,讓組織可以 :

  1. 有方法方便的做規劃、找尋、培育與善用人才
  2. 知識工作者有平台可以方便的做協同互動,儲存、找尋與整理文件
  3. 知識工作者可在各種會議與活動中很自然的留存、分享、激盪與追蹤相關人事物

一組好的知識工作者平台是很多人的期待,但開發工作困難也巨大,所以市場上尚未能看到好的產品。挑戰這艱難工作是叡揚人過去多年的努力,目前已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也是我們持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