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原始碼未經防護直接安裝於行動裝置或嵌入式系統,App 源碼就能輕易地被取得並任意破壞;ARXAN「專利 Guards」技術,全面守護資安

隨著新興科技發展,包括金融 3.0、金融科技(FinTech)、行動支付、工業4.0、物聯網等為業務模式帶來改變,使得行動應用 App 蓬勃發展。未來,企業運用新興科技時,行動應用 App 所帶來的風險與衝擊,勢必將透過更完整的防護,以保障使用者的資訊安全。

行動支付開啟新應用 也開啟個資遭竊、APP盜版等新風險

事實上,新科技的使用雖然使得人們生活更加便利,卻也使得資安問題層出不窮。

以行動支付為例,App 的便利性及下載的簡易性,任何人皆可毫不費力地取得 App 完整程式碼,進而將其改造成盜版、甚至隱含有惡意程式的 App,以及藉由外洩資訊來執行中間人攻擊(MitM),也可能因為App 程式本身出現程式碼或流程上的漏洞,造成銀行帳戶資料外洩,使得這項新的支付方式雖然方便,卻處處充滿風險。因此,如何維護 App 資訊安全,已經成為當前企業在思考運用行動支付,或者是在未來發展物聯網(IoT)時不能忽視的重要關鍵。

長時間協助美國國防部進行資安防護工程的資安廠商 ARXAN 就觀察到,App 開發完成後,儘管歷經弱點掃描等資安測試,一旦原始碼未經防護直接安裝於行動裝置或嵌入式系統,App 源碼就能輕易地被取得並任意破壞,造成難以預測的資安威脅。而且,駭客無時無刻都在試探 App 的安全漏洞,且藉由簡單反組譯工具(逆向工程),即可跳脫驗證機制的手段來篡改程式碼或假冒 App ,竊取智慧財產造成企業或使用者的巨大損失。

為保護 App 與智慧財產安全,降低被篡改、破壞、偽造與竊取的風險,全球已有 5 億台裝置採用 ARXAN 保護機制,國際上尤其以支付、遊戲、醫療、長照行業已廣泛使用,建立程式與金鑰防護(Code Protection & Key Hiding)效果,降低資安風險。ARXAN 產品管理副總裁 Lee Cooper 就強調,ARXAN 專精於防護各式裝置上 App 的安全,能協助包括行動裝置、電腦、伺服器、嵌入式裝置,甚至由物聯網串聯的物件,提供軟體強化防護機制。

IoT 聯網裝置威脅 建議全面、彈性的多層防護架構

根據 2015 年 1 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針對物聯網設備的安全建議報告中表示,連接上網的智慧型設備,因為其未授權的存取、個人資料濫用、以及有利於駭客藉由物聯裝置而攻擊其它系統的情況下,成為高資安風險。

因此,ARXAN 研究當前網路上已知的多種攻擊方式,提出「專利 Guards」技術,能防護包括逆向工程中的反組譯程式碼,或者在程式內字串加密,執行防監聽與動態隨機執行保護等功能,同時防護動態、靜態的攻擊。

Lee Cooper 表示,Guards 還能防護程式碼被竄改或偷取,並執行跨組件認證與監聽模式偵測。如此,當 App 或物聯網裝置受到攻擊時,能就由變造程式碼區塊,達到防護的功能。最後,Guards 更提供客製化防護機制,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設定,並可部署在多種區塊模式中,執行修復被竄改的程式碼,或者發出停止 App 執行訊息,以完成全面且彈性的資安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