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富邦金控整合集團 能量落實優質服務
前往目錄

一分鐘看問題

關聯產品

面臨挑戰

  • 眾多客製化排程軟體,歸屬、 介面皆不同,管理不易
  • 排程異常需人工介入處理,後 續問題追蹤與修訂不易
  • 採集中式授權管理,如遇人員 異動,變動困難

導入效益

  • 同一介面平台,方便管理,有 效分配主機資源,避免過載, 發揮最大功效
  • 多重警示功能搭配樹狀結構圖, 上下游關係容易查找,讓問題 快速排除
  • 直覺化平台易上手,多樣態模 組讓開發更容易,大幅縮短開 發時程
富邦金控導入 Control-M 自動化批次管理系統至今,其跨系統、跨平台整合批次作業讓管理更便利,使用者可隨時依需求調整,靈活訂定排程

早期富邦金控的排程軟體為客製化,雖符合階段性需求,但在科技發展快速的趨勢下,愈來愈多樣化的需求讓我們不得不思索更多元的可能性,所以在評估尋找可行性方案時有幾項需求。

軟體的跨平台性與可擴充性

因過往許多專案會應用到不同的平台,如 Linux、 Windows、Oracle DataBase、Java 及 Hadoop Ecosystem 等,而每個專案都會有一套客製化排程軟體,造成管理不便,所以新導入的排程軟體須 具備在同一介面就可同時管理多個異質性平台, 方便集中管理轄下 Application 的功能。且為因應單位的許多需求,在同一時間往往需要在許多平台同時作業,如為了讓倉儲人員很靈活的使用 Apache Hadoop 的最新資料,我們也導入了 Oracle 的 Big Data 服務,對我們而言,排程軟體不僅是排程,也須兼顧資料持續更新等功能。

批次排程靈活彈性

我們每天要處理許多單位的需求,而不同單位依其業務特性有不同的檔案週期與週期相依,所 以排程軟體需要有相當的靈活性,方可符合各單位特殊情況要求。

Control-M 架構圖

管理方便性

如第一點所述,我們許多排程軟體散落於各平台,無論查詢 log 運作狀態或排程順利與否,都是需要至各平台查閱,費工又費時, 即使當程式發生異常警示,無法在同一介面顯示相關狀態與關聯性,管理上還是有許多不便,所以排程軟體是否能在同一介面管理顯得格外重要。

安全性

我們會依照不同單位授與不同權限,像 AP 開發人員、資管上線人員、系統管理人員的權限便有所不同,過往我們管理方式如遇人員異動,變更就很麻煩,資料安全性維護也相對困難,故新導入的排程軟體需具備整合 AD,針對不同單位人員授權的功能。

分而治之,方便管理參數化設定,簡化開發流程

排程管理優化必經之路:
作業週期盤點、資料整理匯入

當我們決定導入 Control-M 自動化批次管理系統時,內部也因應系統進行分析,可分為兩大項目,其一是盤點相關單位的程式作業週期性,依照週期性的不同劃分不同週期的資料夾方便管理。其二是資料的整理匯入,我們會依照前端單位提供的資料特性進行分類, 在載入前會先檢核筆數、欄位數等,確認檔案完整性,才會做資料載入更新,在排程前透過 Control-M 批次排程管理系統做相依性檢查,再回到資料庫或相關平台執行。

參數化設定優化流程大幅縮短開發時程當系統框架分析完畢,為監控方便也進行系統開發設計優化,將每個作業流程簡化,如 我們透過 BU 別、週期狀況劃分資料夾,當發生問題時,同仁便能很快速的定位出是哪個單位資料發生空缺或異常等問題,以及透過參數化設定,從開發到維運的命名統一 化,簡化開發流程,讓新進開發人員遵循此原則就能快速上手,部署更多程式。

Control-M 自動化批次管理系統可依照不同的應用系統及流程進行分類,讓使用者了解作業的前後關係,更以紅色、橘色及灰色警示不同狀況,且資料檔與檢核檔皆會檢查, 當資料無誤時才會載入資料或進行排序,避免過往排程軟體在資料不齊全的狀態仍進行排程,造成追溯問題與修正困難的情況發生。

最佳解決方案的產品與團隊
叡揚資訊值得信賴

富邦金控導入 Control-M 自動化批次管理系統至今,其跨系統、跨平台整合批次作業讓管理更便利,使用者可隨時依需求調整,如颱風、暫停營業,靈活訂定排程,另可安排每台主機可運行的資源與程式數量,畢竟這麼大量程式,若同時運行機器是無法負荷。

發生問題時,樹狀結構圖讓上下游關係也容易查找。多樣化的模組,讓開發人員無需另外撰寫程式即可呼叫 Hadoop、Oracle Stored Procedure、FTP 傳檔、Email 寄送等,降低開發成本也提升開發速度,使用者表示:「叡揚資訊的顧問團隊在導入建置與後續的服務過程中,能都在第一時間提供解決方案與建議,讓我們得以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給客戶與使用者,為最佳的技術支援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