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應用
逸祥國際 善用叡揚雲端薪資管理系統
逸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執行長/執行董事 林倬立
前往目錄

一分鐘看問題

受訪者

執行長/執行董事 林倬立

面臨挑戰

  • 利用 Excel 薪資計算,不僅耗時, 精準度也是挑戰
  • 薪資集中在少數人進行計算發放, 規則開放性也是顧慮
  • 勞動相關法規不斷變動,增加同 仁計薪困難度

導入效益

  • 原耗時 3-4 天的薪資計算,半天即 可完成,薪資管理效率提升 80% 以上
  • 行動裝置資料查詢便利 , 原需耗費 一小時,現在 3-5 分鐘即可完成, 降低 90% 以上的調閱時間
  • 員工對於薪資系統上線後薪資計 算更為準確清晰,反饋正面
逸祥國際,透過Vital Payroll雲端薪資管理系統,創造公司薪資管理效率提升 80%,並降低 90%主管調閱薪資數據時間的數位轉型秘訣

薪資發放時效與金額項目的準確清晰是驅動同仁努力工作的動力之一,然而傳統會計或人事利用 Excel 手動計算薪資的模式,不僅耗時費工,更常遇到準確性與政府法規修改的問題。中小企業運營時時刻刻都在面對薪資這門重要課題,而 成立已 40 年,專營紡織品進出口貿易,客戶遍佈全球,並曾多次獲選我國前五百大服務業的逸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透過 Vital Payroll 雲端薪資管理系統,創造公司薪資管理效率提升 80%,並降低 90%主管調閱薪資數據時間的數位轉型秘訣。

逸祥國際董事長 林倬立
逸祥國際執行長 林倬立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掌握關鍵改革契機

逸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倬立指出,過去公司一直以來都由行政人員根據員工打卡及出缺勤等資料,利用 Excel 編纂欄位計算台灣及大陸兩地員工薪資,每次月底總要花費 3∼4 天計算,也為了弄清楚勞動相關法規變動花了許多時間。

本身常接觸管理及財經資訊的林倬立,一直在尋找適合中小企業數位化的軟體,體認到成熟的雲端服務是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絕佳工具,加上 2018 上半年遇到公司計薪主管退休,在人員交接的轉捩點,逸祥國際毅然決然導入 Vital Payroll 雲端薪資管理系統,掌握關鍵改革契機。

計薪時間大幅縮短
員工回饋一致說讚

在決定導入系統前,執行長林倬立與未來接手人員得到改變共識,相信利用此系統可以擺脫目前計薪困境並增加效率。透過與既有計薪方式平行上線的方式降低風險,並設下時間目標,讓薪資系統導入順利。過去需要 3-4 天的計薪工時,現在只需要半天就可以完成。

從事紡織品貿易的林倬立一年有大量時間在外出差,過去了解薪資相關數據需等待計薪人員傳遞報表,現在能透過行動裝置隨手查詢,數據報表查詢時間瞬間縮短至 3-5 分鐘,相當有感。釋放出薪資主管的計薪時間,可在管理及策略上有更多價值的思考,對中小企業是從工業 2.0 邁向 3.0 的數位升級策略。不僅如此,導入後員工系統產製的薪資項目皆反映比過去更加清晰準確,對整體員工士氣也是極大的鼓舞,大幅提升對公司的信任感。

願景:
將累積 40 年的專業數據庫數位化

逸祥國際投入紡織產業 40 年,累積龐大的資料庫,擁有難以取代的 Know How,未來如何將資料整合數位化,將是公司對數位轉型最大的願景。透過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為營銷提供最佳化的分析、協助公司訂出中長期的策略方向都是未來的重要方向。對於短交期、多選擇的客戶型態,逸祥國際認為持續不斷且高效的數位轉型方式,將是公司永續成長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