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CSR專區

本公司推動永續發展之架構,由執行長室擔任永續發展之推動及執行單位,負責規劃及協調跨部門相關執行作業,董事會就永續發展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進行監督與指導,每年安排至少一次會議向董事會報告推行成果。
社會
SOCIETY
落實責任 回饋社會

叡揚資訊希望凝聚善意的力量,以捐款、關懷偏鄉教育、捐贈軟體等方式,鼓勵同仁發揮一己之力,以行動關懷弱勢群體,將公益參與的元素滲進日常生活中,成為一種新生活型態。

愛心生日捐款

本公司深知非營利組織與行善機構的經營不易,因此每年都會定期捐助金額到 四間公益組織: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 基金會、1919 食物銀行、社團法人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用愛每年持續傳遞幸福。每位員工生日時,本公司會發放生日獎金,員工可以選擇是否要將生日獎金捐出,亦可選擇要捐給公司支持的四間公益組織任一。若員工選擇捐出生日獎金,本公司會回饋員工實用禮品,或員工也可將實用禮品改為「叡 揚再捐 200 元」,將愛心更放大。2022 年共 87 位同仁將生日捐款捐出,當中同仁捐出新臺幣 40,800 元,更有 78 位同仁選擇將愛心放大,因此本公司加碼捐贈新臺幣 15,600 元,總捐款金額為新臺幣 56,400 元。本公司每年亦會不定期捐款給各機構,今年度也向小農認購當季水果捐贈給偏鄉單位。

關懷偏鄉教育

2021 年本公司與博幼基金會合作,讓小孩畫作變成公司小筆記本上的圖案。除公司內部使用以外,亦將小筆記本捐贈給博幼基金會。此外,本公司捐款給博幼基金會,協助基金會至飛碟電台進行分享曝光,使其有機會獲得更多資源挹注。2022 年本公司於書寶平台上捐贈二手書籍,協助改善台灣的城鄉差距及偏遠地區資源匱乏的問題,將家中塵封已久的舊書,重見天日再創新價值!並於同年度再次與博幼基金會合作,向全體公司同仁募集二手電腦螢幕數台,幫助偏鄉孩童充實教育設備資源,以實際行動支持與關懷,不遺餘力。

挽袖捐血

本公司積極投入人力資源響應血庫捐募活動,串連公司內部與合作夥伴,發揮良善社會影響力。2022 年共募得捐血袋數共 210 袋,致力為社會奉獻本公司員工的溫暖力量。

公益採購

本公司以行動支持公益團體,每年向公益團體採購各種贈禮。2022 年本公司向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採購資深員工及傑出貢獻獎的禮品,共花費新臺幣 7 萬元,期許透過善心行動,將愛傳遞到台灣各個需要的角落。

產學合作計畫

人才是叡揚資訊最重要的資產,三十多年的時光,叡揚資訊培育出了無數的軟體頂尖人才,也幸運有了這些人才,本公司才得以茁壯成今日的規模。面對全球科技的快速發展,資訊軟體產業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本公司作為產、官、學接軌的媒介,如何招募具高度潛力的人才,並且制定人才培訓計畫,使新鮮人能夠順利為社會貢獻所長、找到自我價值,都是本公司關心的議題之一。才是叡揚資訊最重要的資產,三十多年的時光,叡揚資訊培育出了無數的軟體頂尖人才,也幸運有了這些人才,本公司才得以茁壯成今日的規模。面對全球科技的快速發展,資訊軟體產業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本公司作為產、官、學接軌的媒介,如何招募具高度潛力的人才,並且制定人才培訓計畫,使新鮮人能夠順利為社會貢獻所長、找到自我價值,都是本公司關心的議題之一。

實習培育計畫

本公司積極在各個大專院校辦理產學合作計畫說明會,2021 年共計在各大專院校辦理 9 場說明會,總參與人數 510 餘人,共有 102 位學生投遞履歷。2021 年度 32 位實習生實習計畫結束後,有 12 位繼續升學離開,而 17 本公司積極在各個大專院校辦理產學合作計畫說明會,2022年共計在各大專院校辦理 9 場說明會,總參與人數 500餘人,共有 119 位學生投遞履歷。2022 年度 16 位實習生實習計畫結束後,若不含因升學規劃離開的實習生,實習計畫結束後,實習生轉為正式員工比率高達 56%。

此外,本公司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的「大港青年實習站」計畫合作,提供實習計畫給高雄在地青年、在地學校的學生。2022 年實習計畫為 2022 年 7 月 4 號到 2022 年 7 月 28 號,共培育了 3 位實習生,每位 160 小時的訓練與實務學習,3 位實習生皆已轉正。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PAS 培訓計畫

本公司與經濟部產業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成為產業人才能力鑑定 (Industry Professional Assessment System, iPAS) 認同企業,一同提供優質培訓資源給本公司實習生,幫助其了解業界生態,並輔導考取「iPAS資訊安全工程師」初級證照。根據認同企業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企業認為擁有 iPAS 專業證書的新進員工,除了較一般求職者更具有專業能力外,有較清楚的職涯規劃,工作態度也較為積極。因此,本公司輔導 20位實習生與公司同仁參與培訓計畫及專業證照訓練課程,2022 年度總培育時數超過 320 小時。20 名實習生中,共 8 位考取「iPAS 資訊安全工程師」初級證照。

DIGI + Talent 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

本公司與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 原工業局 ) 合作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一同提供優質培訓資源給計畫研習生,幫助其了解業界生態,並指導研習生製作「資安紅藍大對抗」,「智慧服務小幫手」等兩個研習專題,期間除提供基本技能培訓、並針對專題內容提供資訊安全、對話機器人、Web Api、專題 / 專案管理等培育課程、並由「資安紅藍大對抗」該組出席參與「DIGI+ 數位新星大賞- 期末成果發表會」。該計畫共指導 7 位研習生、並在計畫單位、公司、與同學的共同努力與付出獲得優良研習單位之肯定。

校園講座

本公司 2022 年平均每月受邀兩場校園演講,將企業舞台搬進各大校園。由主管階級以上擔任講師,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對校園莘莘學子親自講授大數據分析、資訊安全、軟體業未來趨勢相關主題。2022 年共計受邀 22 場講座,講座參與人數 1,489 人次。叡揚資訊將實務透過巡迴講座的方式,讓同學們瞭解公司文化及產業趨勢,提早進行職涯規劃。本公司重視並要求經理級以上主管每年需至學校演講一次,且授課時間皆視為工作時間。

企業參訪

2022 年叡揚資訊提供三所校系「中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淡江大學國際企業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稻江商職商業經營科」,約 54 人次來到叡揚資訊進行企業參訪。透過本公司同仁不藏私地分享實戰經驗,使同學從過程中了解產業趨勢、未來發展,提早進行職涯規劃。交流過程亦使同仁激發新穎創意,發揮企業參訪最大價值。

校園課程

叡揚資訊2022 年 9 月至 12 月與臺北科技大學合作,舉辦 Coding 365 活動,共開辦 12 堂線上課程。Coding 365 以訓練非資工專業人才成為資訊產業菁英為目標,著重於程式設計之設計理念與實作方式,搭配由淺入深的課程設計,使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高中生一窺軟體設計奧妙,並期望以扎實的課程與分階段評量方式,為學員打下良好基礎。2022年共 26位學員參與。

大專暑期黑客松競賽

叡揚資訊 2022 年擴大舉辦大專暑期黑客松競賽,來自全台 27 所大專院校 57 個科系、共計66 組215 人組隊參賽。透過教學課與專屬的 Q&A 時段解惑、學習實際操作和競賽演練本公司的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產品、搭配叡揚資訊的核心AI 技術、如 NLP、NLU、問答集等……,加上與專家零的距離互動,深入瞭解 Chatbot 原理、機制和多面向的應用,同學們激盪出許多創意火花,作品範圍涵蓋校園、餐飲、寵物、娛樂、美食、理財、食譜及心理測驗。叡揚資訊暑期黑客松協助大專院校學生培養專業技能和瞭解產業概況,學生除可學習業界技術與產品外,更可藉由品牌商、企業內部、政府機關等多種 Chatbot 應用情境,進一步了解 Chatbot 運作機制,並發想屬於自己的 Chatbot,讓學生平安宅在家,e 起學習新知,增加自我競爭力。

T 大使計畫

T 大使計畫 因應數位化的時代及各項數位科技的發展,數位發展部於 2022 年推動「T 大使 - 未來製造 者」計劃,透過在實際工作場域的演練與實作,協助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年學子瞭解數位轉型 的精神。 叡揚資訊自第一屆「T 大使」開始,就使用 Vital 雲端服務家族作為工具,帶領 T 大使們一起 進場協助中小企業客戶進行數位轉型,至今已成功培訓 20 位 T 大使,並在許多中小企業點燃 數位轉型的星火。從只有 20 週的計劃期間,引導青年們熟悉數位轉型的概念、數位工具的使 用、各種職場禮儀、會議記錄撰寫……等,到帶領青年一起協助中小企業客戶,叡揚也透過 此計劃,慢慢調整與成長。 在實際導入的場域,叡揚的業師會陪同 T 大使一起前往中小企業, 以叡揚長期從事資訊服務的經驗,與 T 大使合作助中小企業進行 數位轉型。在第三屆導入過程中,有中小企業業者反饋 T 大使擁 有較開放的思維,能靈活使用數位工具,常提供他們與眾不同的 數位觀點,在進行數位轉型實務上給予實質上的建議,表現可圈 可點。 叡揚資訊長期投入培育優秀的資訊人才,不僅與大專院校 合作軟體工程師實習,也藉由參與「T 大使」計劃,培育 非工程師專業的人才,本次第三屆「T 大使」叡揚培育了 8 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才,也成功留任 4 位「T 大使」, 為叡揚找到優秀人才。

2023 愛心認購-捐贈釋迦
2023 愛心認購-捐贈鳳梨
2022 捐血活動,舒緩血荒!
捐贈螢幕,幫助偏鄉孩童
募集舊書,改善城鄉差距!
2021 捐血獻愛心
企業參訪 : 臺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及電資學士班
友善職場 : 友善家庭措施
2020 線上樂活日
2020 捐血三部曲之一 : 暖冬
2019 GSS X 博幼台東 & 屏東中心 小筆記本
友善職場 : 2019 家庭日 動手玩創作 X 動腦寫程式
中華民國資訊聯盟:數位轉型與智慧治理交流會
2019 愛心捐衣 - 衣起做公益
意氣飛洋 蔥上雲霄~~ 愛心認購洋蔥~~
企業參訪 - 清華大學資工系
緊急召集令!一起熱血,搶救血荒
企業參訪 - 韓國漢陽大學
企業參訪 - 桃園治平高中
照亮居家照護!叡揚捐贈健順養護中心 110 組燈具
企業參訪 - 稻江商職
企業參訪 - 台北科技大資工系
2018 分享 BOOK 缺你不可!
友善職場 : 進用身心障礙 2018 再度榮獲「最佳麻吉獎」
2018 樂活日 【叡揚 31 主角是你!】
2018 熱血的你 願意再次心動嗎?
2018 蕉朋友 好旺來
2017 叡揚 X 博幼嘉義中心 筆記本
2017 挽袖捐血傳大愛 熱血不分你我他
2018 意氣洋洋 一飛蔥天 大家逗陣來!
2017 叡揚30周年展現企圖心 家庭日「大口吃雲端」
2018 愛馨捐物 衣舉兩得
叡揚X中華民國視障愛心協會 舒筋按摩好心情
2017 衣展愛心 讓愛相傳
2016 叡揚家庭日 寶貝們的暑假重頭戲來啦!
2016 叡揚樂活日 動動筋骨 FUN 一下!
友善職場 : 進用身心障礙 榮獲「最佳麻吉獎」
2016校園雲端服務捐贈計畫 -叡揚與您一起提昇校園教學力!
2016 舊鞋救命 衣暖身心不分你我
2015 家庭日 - 這一夏 全家玩瘋了
公司治理
GOVERNANCE
攜手邁進 共創永續
叡揚以「品質與價值,承諾必實現」為企業核心價值,「誠實與正直地追求利潤,同時堅持利潤須來自於對社會有益的工作」為企業理念,訂定高標準時刻要求自我,並重視利害關係人權益,聆聽各面向洞見並回應需求,攜手利害關係人成長,是持續創新的老朋友。
環境
ENVIRONMENT
企業e化 環境優化

氣候變遷已經成為國際社會上熱門討論的議題。叡揚資訊理解若不積極進行能源管理與致力於綠色環境議題,可能會衝擊地球生態環境、相關成本提高等負面影響。因此,本公司將環境責任視為公司運作中的重要任務之一,透過宣導力行節電、節水、做好廢棄物分類等措施,在提升各項資源使用效率的同時,致力於將公司營運中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此外,本公司積極優化、推廣電子公文系統與 Vital NetZero 零碳雲產品,提升本公司在綠色環境議題上的影響力,留給下一代更永續的地球環境。

叡揚資訊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與永續理念,優先採購獲得國內外國際標準機構,或政府單位認證之環保標章的商品,如辦公室添購具有節能標章的冰箱、新購之公務車時也選擇具有環保標章之油電車等。2022 年的綠色採購總金額為歷史新高的新台幣 16,034,064 元,為 2021 年的近 3 倍,同時也獲頒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2022 年「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計畫」感謝狀;且當年度所採購的筆記型電腦,具有環保標章的比例為 99%,相當於本公司100 位同仁中,就有 99 位所使用的筆電設備,達成於採購環節中減少環境衝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目標。此外,除平常增添之辦公室設備外,近兩年因營運需求,陸續購入新辦公室,在採購新辦公室的裝潢材料時,本公司亦請廠商盡量採購具綠建材標章或較為環保的材料,並且使用無甲醛、無毒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