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世界先進導入 Dynatrace─ 晶圓廠資訊系統效能大躍進
前往目錄

一分鐘看問題

關聯產品

面臨挑戰

  • 使用人數高達數千人,系統效能與專案及日常作 業進行環環相扣,更顯重要。

  • 有多台伺服器和眾多系統記錄資訊,需花費很多 時間來找出 root cause

  • 300 多個自行開發的系統,會一直在修改、異動 與更新。過去已解的問題,可能在新增、異動之 後又造成其他連鎖反應或錯誤,工程師每天花費 許多時間處理相關問題。

  • Web 系統資料紀錄檔案為共用,資料龐大且複 雜,判別所需資料過程冗長。


導入效益

  • 全時段系統效能皆清楚記錄,自動把相關 Log 都收集完整。

  • 跨平台將資料串聯的 PurePath 功能,讓 IT 同仁 迅速掌握問題,處理方向清楚明確。

  • 人力與時間安排更精準,做到逐步改善整體系 統效能,也建立完整的效能監控與調校機制。

  • 根除系統問題,刪減 150 筆以上非必要的 SQL 語句、調整瓶頸點 SQL 執行,協助開發人員找 出系統流程問題,有感提升系統效能。

唯有掌握完整資訊,有效還原當時問題細節,資訊人員才有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掌控系統問題點並進行相關問題排除,且監控系統本身不能耗費太多資源

 

系統效能問題 世界先進力求從根解決

 晶圓代工廠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無晶圓廠的 IC 設計客戶快捷、高良率、低成本的晶片製造,並且協助客戶維持高毛利。世界先進電子商務部主管鄭稚農表示:「世界先進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完備且最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及高附加價值之服務,成為特殊積體電路客戶的最佳合作夥伴,故對自我要求非常高,專案時程控管非常嚴謹,若系統發生狀況,皆會影響到每個專案與日常作業進行。」

世界先進目前有4,800多位同仁,資訊人員因應各式需求開發300多個系統,維護所有E化作業及資訊系統正常維運不中斷,確保同仁能夠提供完善的服務及品質。但因為使用人數眾多,且使用時間集中在某些時段,有時會造成系統效能不足,影響到許多作業及專案進行。

世界先進電子商務部主管鄭稚農進一步指出:「世界先進資訊系統面對同仁和使用者時,每個狀況都是分秒必爭且要承擔龐大的專案壓力,資訊單位有使命維持系統穩定度、改善使用者體驗。故尋求有效的效能管理機制、提升系統故障排除的時效性並致力提高使用者滿意度刻不容緩。」

 

導入 Dynatrace 化被動為主動 精準掌握效能狀況 

世界先進在導入 Dynatrace 前,遇到使用者反應系統問題時,由於當下的狀況已無法重現,只能憑藉異常時間與區域,在眾多的系統記錄檔中找出可能的原因,並逐一排除可能性,往往無法即時有效根治問題,而系統不斷異動、修改及新增,原本修復好的問題甚至會復發,更延伸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不只資訊人員勞心傷神,也造成同仁及使用者的困擾。

因此世界先進特別針對問題處理的時效性與系統執行的穩定度,開始尋求更有效的效能管理機制,世界先進電子商務部主管鄭稚農指出:「唯有掌握完整資訊,有效還原當時問題細節,資訊人員才有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掌控系統問題點並進行相關問題排除,且監控系統本身不能耗費太多資源。

在經過半年多來評估數個效能管理工具之後,Dynatrace不僅能全天候100%全資料收集,讓每位使用者從點擊網頁開始到最後的資料庫搜尋,可被完整的追蹤和捕捉每一筆記錄,資訊人員不再需要清查上萬筆的紀錄檔以找出問題,節省大量人力及時間,更比過往的監控工具來的節能,大幅改善系統穩定度。」

↑問題無死角-直接看的到

Dynatrace 物超所值 系統差異改善指標大幅提升

世界先進資訊部門引進 Dynatrace 後,每週部門會議所展現的系統差異改善指標,皆有明顯增長,讓主管和同仁都能夠親眼看到工具的實用性與可信度,有效改善同仁與使用者體驗,最主要的顯著效益有二:

效益1 精準快速定位問題解決方向 建立完整機制

Dynatrace 自動將全時段系統效能及相關 Log 都收集完整,PurePath 功能更能將跨平台資料串聯,省去過往人員之間需要各自提供 Log 再去對照討論的時間,即時提供完整且結構化的資料,讓資訊人員能有效地還原問題時間點與具體狀況,第一時間掌握方向精準提出解決方案。在人員管理上更能精準安排人力與時間,做到逐步改善整體系統效能,也建立完整的效能監控與調校機制。

效益2 效能提升超有感邁向理想中的 1 秒執行

 透過 Dynatrace,輕鬆發現部分系統因為程式複雜度較高,問題包含Methods重複執行多次、非必要或重複執行的SQL語句以及單一瓶頸點SQL語句等問題,因而延宕了系統效能,從而影響了使用者們處裡各項事務的效率。經 Dynatrace 快速發現問題點並調校後,大幅減少重複性、非必要的SQL,甚至有些單一瓶頸SQL經修改後,都能由數十、百秒提升至理想的1秒執行,更使各系統使用人員在作業上效率更佳。

世界先進攜手叡揚資訊系統、機制品質大躍進

對於引進 Dynatrace 之後的改變,世界先進電子商務部主管鄭稚農認為:「從整體來說引進 Dynatrace 不僅有效幫助效能提升、錯誤排除等系統問題,也是在建構一套更完善的流程機制與管理方式,進而提高使用者滿意度,維護資訊單位的使命,且此次合作更獲得值得信賴的好夥伴,讓我們覺得品質物超所值。」

叡揚資訊顧問團隊從 POC、前期導入、規劃到進階功能使用,不管任何問題都能設身處地的提供協助,讓世界先進能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和改善建議,資訊人員也能更精準掌握系統效能問題,提高專案效率。也希望此次合作契機能持續加深交流與應用,相信能夠將 Dynatrace 應用在製造業上更廣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