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BT建置「動態批次作業管理系統─CONTROL-M」

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 plc(以下簡稱BT)在歐洲是一個數一數二的電信業者。其主要業務包括提供地方性、國內及國際性的電信服務、高品質寬頻網路、網際網路(Internet)相關的產品和服務,以及IT服務相關的解決方案等。

不同平台與軟體並存  批次作業挑戰高

BT所面臨到的挑戰是要在一個同時擁有不同平台並存的系統架構裡,如何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監控重要的批次處理作業並將其流程完全自動化,以達到高服務品質及低錯誤率的服務標準。

BT不僅提供服務給超過兩千一百萬家公司及家庭用戶,使用超過兩千八百萬條的交換線路,BT更提供網路服務給與其有簽約合作的營運公司。由於BT的規模愈趨龐大,該IT部門擁有非常大規模的IT架構才能處理大量往來的資料。BT的IT架構包括:1200台Unix-based的伺服器和數百台的Windows NT的工作站。

由於在現有環境裡,BT計有約30種不同的商業應用軟體會被現有的客戶群所使用,而這30種不同的商業應用軟體分別在不同的作業平台和資料庫下執行工作。IT部門人員每天都必須處理上千台伺服器上所執行的批次排程作業。

人為疏失經常上演  系統執行效果不彰

正因為每一個平台都擁有一套專屬的排程軟體,為此操作人員經常需要同時監控好幾個不同的排程軟體,使得人為的疏失與錯誤的戲碼經常上演,在這樣的情況下,系統的執行效果並不易彰顯,而且常常會因一個不小心而使得整個流程必須重新開始,進而導致工作效率降低。為避免諸如此類的情況經常發生,也急欲提高服務的品質及系統效能的效益,BT認為必須找出一個可適用於它現有平台的排程軟體,並可以此軟體整合及監控所有在各平台運作的批次作業,以達到工作資源最佳化,人員資源最佳化的目標。因此,BT選擇使用CONTROL-M作為達到前述目標的最佳解決方案。

單一監控介面省人力  跨平台整合原有傳輸軟體

CONTROL-M不僅能支援BT現有的所有平台,更能同時整合不同平台的批次流程於一個單一集中的監控介面,透過此單一集中的監控介面即可監控所有批次作業執行的狀態。透過CONTROL-M的輔助,BT可將IT部門人員的人力做最妥善的配置,減少對監控人員的需求,讓每位IT人員的角色與功能得到充分的運用與發揮,達到人員資源最佳化的目的。

BT不只以CONTROL-M來處理批次作業流程,更利用CONTROL-M具跨平台的特性,將CONTROL-M和原有的傳輸軟體做了整合,利用CONTROL-M來自動傳輸新版本軟體到各個伺服器。不僅如此,BT還進一步的利用CONTROL-M自動收集各伺服器上有關硬體和軟體的組態資訊(Configuration)和稽核資訊 (Audit)。

自動化排程易監控  節省人力與成本支出

CONTROL-M技術支援部門的Howard Jones說:「在未導入CONTROL-M之前,批次排程作業幾乎是需要靠人力才能完成的,也因此,人為的疏失與錯誤也就在所難免,但自導入CONTROL-M之後,透過自動化排程和一個共同的排程機制,我們輕鬆達到了以更有效率的模式來管理批次排程作業的目的,並將所有資源的使用徹底最佳化。」
現在,CONTROL-M已完全的整合融入到BT的架構裡,整個系統的運作已經到了沒有CONTROL-M就無法順利執行的境界。舉例來說,以前財務部門的系統架構非常複雜,其複雜程度甚至到需要使用相當多的人工來管理排程,但在導入CONTROL-M後,該部門因而節省了許多的人力資源及成本的支出。
BT不諱言地指出,CONTROL-M除了可自動化工作流程及控管在不同平台上的批次作業外,其他如可將軟體以自動化的方式傳送到所需的系統或平台使用、亦可將收集伺服器上的組態和稽核資料的步驟也一併自動化,帶給BT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效益。

 

  • BT電信公司  小檔案

 

 

  • 客戶名稱: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 plc(BT)

 

 

  • 公司總部:London, England

 

 

 

 

  • 產業別:電信業

 

 

  • 作業環境:Microsoft Windows O/S, Unix

 

 

 

執行長張培鏞連任軟協第十屆理事

軟協第十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十屆理監事選舉已於03/23(三)圓滿落幕,會中選出新任理監事共二十八人。執行長張培鏞以第三高票獲選連任理事,執行副總陳世安與資深副總陳志雄則於3月4日分別當選會員代表。這是國內軟體產業對叡揚資訊19年來,專注於提昇國內資訊軟體應用所投入心力的肯定與鼓勵。爾後,將更努力與各理監事代表及其他會員成員們一同爭取政府對資訊軟體業的支持與輔導,以加速產業國際化與全球化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