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南雲義北叡揚 合作深耕南台灣

teamKube打頭陣  導入新IT治理思維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艷陽高照的南部散發出無限的活力,擁有義聯集團堅實背景的雲義科技,成立於2001年,以系統整合、應用軟體、硬體設施為三大主軸,並架構由北至南完整的全國資訊服務銷售體系,其客戶跨足製造業、醫療業、服務業及教學單位,從上市櫃千大公司到重要地方政府,都可以見證雲義專業服務深受客戶信賴的實例。

鎖定輕薄短小產品  迅速導入立見成效

「南台灣企業思維正在轉變!」雲義科技執行長黃本聰表示,過去架構E化系統,往往動輒好幾年,且幾乎完全客製化,但自從企業第二代慢慢接手,加上資訊流通快術,企業經營邏輯也變得不一樣。「客製化現象已開始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快術導入、版本更新的產品。」黃本聰打趣地說,就像現在大老闆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剛開始大家都不太會用,但過一陣子之後,就相當享受走到哪用到哪的便利性,而這過程就如同企業導入系統的縮小版,量身訂造的程式耗時又耗資源,挑選一個最適合自身的成熟產品使用,反而更適用在競爭激烈的當下環境。

「管理更上軌道」 老闆要的就是這個

黃本聰接觸過無數家企業,很清楚「如何讓管理更上軌道」是這些大老闆最在意的事情,延續這樣的脈絡,叡揚資訊研發設計的協同交辦系統「teamKube」不但具有輕薄短小的特性,並符合目前企業迫切需要「提升管理效益」、「快術導入」、「優化內部流程」等需求,故決定與叡揚資訊合作並經銷代理teamKube。「teamKube讓企業每一顆螺絲都是鎖緊的,藉由這樣的平台工具,大幅提升組織績效。」他補充說明。

「溝通是接受的第一步!」黃本聰強調,管理系統這類型產品,通常需要透過研討會、教育訓練、示範等模式,慢慢建立起客戶的認同,而中間過程約為三個月到半年。而對於雲義科技來說,銷售teamKube只是第一步,藉由叡揚的軟體實力及雲義的集團資源,加上彼此產品經驗類似,相信未來還有更多可以合作的面向,共享南北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