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e 照通政企小秘書 企業的貼心助理
與上海高英財經及浙大網星的子公司匯信合作,將Vitals/KM成功結合浙江省政府「政企小秘書」推出雲端服務。

「老闆! 這玩具我要1,000 箱送 到俄羅斯!」每年6~10 月, 來自全球100 多個國家成千 上萬名的國際買家,都會到浙江省最大的小商品集 散地——義烏市,選購各類商品,甚至連全球巨擘 零售商Walmart 和Costco 都在此設立採購部門。 20 萬個商家聚集於義烏這小城市,中東、日、美、 韓、台及歐洲世界各地的商人紛紛湧入這個目前全 球最大的日用消費品流通中心和中國重要的商品出 口基地,創造出更多機會及商機。從義烏繁盛的樣 貌,不難看出浙江市場經濟的欣欣向榮和無限活力

商業歷史源遠流長 浙江人天生就會做生意

浙江省地處江南魚米之鄉,自古以來便是遠近聞名 豐碩富饒之地,商賈雲集,人傑地靈。遠有陶朱公 范蠡富甲一方,近有紅頂商人胡雪巖富可敵國。如 今,不論是在GDP、人均GDP 及出口總額,浙江 省都在全國名列前茅,諸如阿里巴巴等電子商務企 業也成為全國乃至世界的龍頭企業,不難看出浙江 省對支持市場經濟,扶持企業的用心。同時,為了 提供便利給企業,實現企業審批的智慧化無紙化, 浙江省政府也積極推行企業數字證書(電子身份認 證,類似台灣的自然人憑證),並將其應用於企業 年檢、報稅、社會保險、投招標等多個方面。

「政企小秘書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應運而生的!」 叡揚資訊資深渠道協理陳彩華表示,目前中國許多 地區都已開始實行網上報稅,浙江省是數字證書應 用的先行者。歷時8 年,在數字證書應用方面已頗 有成效,浙江省90% 以上的企業都使用數字證書 實行網上年檢,在此基礎上,省地稅再接再厲推行 數字證書線上報稅。匯信科技作為浙江省企業數位 證書唯一的技術和服務提供方,與叡揚資訊合作, 推出「政企小秘書」專門服務企業報稅及年檢等諮 詢,服務浙江省近60 萬家企業,「這項創舉真的 是非常不容易!」陳彩華強調。

省政府大力扶持 商業環境優異

常駐內地的陳彩華說,從地理環境來看,大陸幅 員遼闊,每個省都比臺灣大上N 倍,從省到市到 縣,甚至小至村落,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光是管理 就相當不易,又加上經濟快速發展,短短數十年間 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如此快速的變動及發 展下,政令法規難免常有變動,「企業經常需要 花上兩三個小時去6~7 個網站查詢最新政策法令 資訊!」陳彩華強調,如何讓企業即時獲取有效資 訊,隨時隨地與法規政策規定同步化,就變成一個 重要的課題。

看好未來中國在軟體市場的發展,叡揚與上海高英 財經及浙大網新的子公司匯信科技合作,將Vitals/ KM 成功結合「政企小秘書」推出雲端服務。「這 是一個三贏的局面。」陳彩華笑笑地說,匯信是浙 江省唯一的數位證書技術支援和服務提供方,上海 高英財經扮演提供訊息設定篩選的角色,核心技術則由叡揚支援,從通路、內容到技術的完美結合, 讓政企小秘書一推出就受到當地企業稅務承辦人 的好評,「現階段先以嘉興市、義烏市等數字證 書重點城市為試點目標,再慢慢將服務範圍推廣 至周圍城市。」陳彩華強調,匯信遍佈浙江省數 百個管道網點,讓叡揚在大陸行銷通路上,吃下 了一顆定心丸。

Vitals/KM 成功結合「政企小秘書」 推出雲端服務

「報稅跟年檢是每個中國企業的重點大事。」陳彩 華表示,浙江跟臺灣相似,以中小型企業為主,每 家公司負責此業務的承辦人在年檢期間(3~6 月) 幾 乎都是忙到焦頭爛額,但又要面臨隨時更新政策法 規的迫切需求,「時間就是金錢,政企小秘書可以 匯整更新最新法規政令,並具有保存及搜尋功能, 對於追求效率的中小企業來說,的確是個事半功倍 的好幫手。」陳彩華說,政企小秘書e 化服務是一 套延伸性的加值服務,搭配叡揚代理的Openfind Mail 2000 郵件發送功能,目的是要幫助企業在第 一時間獲取最新的政策法規訊息,掌握商機動向, 並為企業及時調整發展方略及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