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打開執行力的智慧金鑰 teamKube 會辦活

「諾基亞, 我們的平台正在燃燒。」去年九月剛上任的諾基 亞CEO 艾勒普,在今年二月 寫了一封沉痛懇切的信給諾基亞同仁,他不諱言直 指出,這個芬蘭手機巨人正處在一個四面楚歌的環 境,不但痛失智慧手機大餅,更面臨山寨手機蠶食 低階市場。「我們落後。我們錯過大趨勢。我們浪 費了時間。」艾勒普沉痛地說,開發速度太慢成為 這位巨人的絆腳石。

研發腳步慢 諾基亞成落湯雞

一分鐘看teamKube

teamKube 會辦活是一套具高度整合性的協同 工作管理平台軟體,主管可以輕鬆掌握團隊各 項工作執行進度及概況,就算出差在外,也可 以交辦各區各國新任務及管理專案最新程度。

teamKube 擁有最人性化的定時提醒、即時追 蹤、即時查詢功能。使工作時緊急得知的交待 辦事項能迅速處理,同時對於主管、員工自我 定期需要完成的工作、也能透過事前妥善的規 劃與分工,充份利用上班時間,發揮最大的效 率!系統主要功能包含:透過手機進行工作交 辦、E-mail 分配工作事項、即時工作進度掌控 及訊息通知、重要工作簡訊通知、團隊零時差 溝通機制、到期前善意提醒與逾期稽催、線上 交流會議及會後重要事項列管追蹤、組織流程 經驗留存等等。

沒有執行力,哪有競爭力!「執行力不只是把事情 做對,更要講究的是用夠少的時間、更少的資源投 入,得到更大的成果,這就是執行力。」城邦出版 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在自己pixnet 部落格《何 飛鵬—社長的筆記本》表示,每個人都想要運籌帷 幄,卻把工作細節放在一旁,天馬行空談大事、談 方向、談規劃;但底層翻土、施肥、除草的事,卻 沒有人認真做好,結果是企業經營之田,任其荒蕪。

在《執行力》這本書中提到:「在執行的過程中, 一切都會變得明確起來,你會更看清楚產業界的全貌。」叡揚資訊的teamKube 會辦活是以「執行力 完全解決方案」為訴求,從會議管理、活動管理與 交辦管理三項核心落實組織績效,透過定時提醒、 隨時追蹤、即時查詢、手機同步之功能,任何交辦 都能迅速處理、一窺究竟;就功能面來看,從交辦 追蹤、待辦處理、追蹤提醒、活動規劃、人物、文 件管理、全文檢索、個人設定、權限隱私設定等功 能一倂俱全,讓交辦更易控管追蹤、會議目標更落 實,協助清晰組織內部活動、專案,事事不疏漏。

沒有執行力 小心只剩「一張嘴」

此外,透過系統流程協助企業執行力「內化」,打 破「口頭交差」形式,讓執行力成為團隊文化精神, 精準落實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所說的:「執行力就 是速度、準度、精度、深度、廣度的全面貫徹」。 如同一個強大的智慧樹狀圖, 在teamKube 工作 平台中,每次開會決定的方向、每個交辦及計畫目 標,就像一顆種子,透過系統連結,讓它自動向下 扎根層層分派下去。指派者如同擁有顯微鏡,不 論你在紐約還是四川,免除遠洋「電話關切」的麻 煩,利用teamKube 系統,不論是專案進度,或是 基層承辦人的進度回覆,都清清楚楚攤在你的眼簾 下,隨時隨地掌握決策脈動,破除「開不完的會、 結不了的案」的魔咒。

teamKube 會辦活 讓組織上緊發條

teamKube 不但支援多國語言, 並包辦計畫、執 行、追蹤到傳承,一手掌握人、事、時、地、物之 脈動進度,徹底落實所有計畫目標,甚至可以利 用手機進行交辦及查看最新處理情況,就算滿手專 案,各計畫各進度依舊清楚地「攤在陽光下」,同 時透過互動平台及留言功能,達到異地異時之協同 討論,並作為會議紀錄,達到省時省力之最大效 益。( 下圖)

另外,透過teamKube,可以完整打包保存過程中的 整體思維及人事時地物資訊,累積成為組織的實際 案例或學習典範,真正落實決策過程傳承與創新能 量。如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曾說過:「只有承 認失敗,才能重新站起來。」換句話說,若領導者 無法看出事件完整原貌,重擬新策略再戰,就只能 落到雖敗猶榮的阿Q 心理,掉入惡性循環之陷阱。

松下幸之助說過:「一個企業的成功,20% 在 策略,80% 在執行。」teamKube 會辦活透過 PDCA(Plan 周延的會議規劃、Do 有效的會議進 行、Check 方便追蹤、勾稽,落實執行、Action 貫 徹行動計畫),讓公司更有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