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善用工具 因應個資法挑戰
前往目錄
因應個資法,舉辦金融InfoSecurity CIO 高峰會,吸引眾多重量級大型金控CEO參與此盛會,奠定叡揚在資安界的專業級服務口碑。

2010年1月初Google遭受襲擊近幾年來規模最大、最複雜、以特定公司爲目標的網路攻擊,名為「極光行動(Operation Aurora)」,駭客在行動中運用最新的技術來欺騙使用者點擊網站連結,使用了十幾種惡意代碼和多層次的加密,深深地挖掘進了公司網絡內部,並巧妙掩蓋自己的活動。McAfee公司威脅研究副總裁DmitriAlperovitch表示:「我們從未見過這種水準的加密,非常高超。在掩飾攻擊和防範常規偵測方法上,他們的加密非常成功。在國防工業之外,我們從未見過商業行業的公司遭受過如此複雜程度的攻擊」。

「個人資料保護法」CIO 最關切

眼光聚焦到國內,不時傳出某大網站遭受入侵,導致客戶資料外流的問題,叡揚於多年前即注 意資安領域重要性,因而從資安顧問服務著手,於2005年榮獲資策會MIS Best Choice—資訊安全顧問服務第一名的肯定。2006年起代理 Gartner 評鑑第一、美國國家安全局指定使用的 Fortify Software,持續於資安領域耕耘,2010年有感於日趨重要的資安問題之重要及專業性,成立專責的資安事業處,為客戶訂出全方位的安全計畫。

「個人資料保護法」於2010年5月三讀通過後,即成為許多CIO最關切的議題,此牽涉廣泛之大,從金控、銀行、保險、零售到電子商務業都在研擬調整因應策略,而衝擊最大的莫過於金融業。有感於為客戶需利用「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細則」公告前,利用最短的時間將組織調整、了解個資法實質內容,以提出因應辦法;叡揚便從個資法參考法源 - 英國標準協會(BSI,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 推動的BS 10012國際認證(個人資訊管理系統) 出發,於去年底舉辦『GSS InfoSecurity 金融CIO 高峰會』, 議題專為金融CIO設計,特邀BSI英國標準協會副總經理暨IRCA國際註冊主導稽核蒲樹盛先生,從全球觀點探討銀行業對於個資暨隱私的法規遵循,及落實方法;叡揚也由客戶觀點出發,替客戶尋找適合解決方案,並針對現行個資規範,提出遵循之因應對策。

金融業者面臨多種國際個資法規的遵循要求

於會議中,BSI蒲樹盛副總經理除了專就現行個資立法精神說明、分析其內容外,並從國際宏觀角度出發,提出建議的部署個資保護環境、及具體推動方案。由於許多金融業除了台灣外,漸漸將業務觸角延伸到海外市場,面對國際環境,金融業者即須面臨多種國際個資及資安法規的遵循要求;藉由本次會議內容,讓與會貴賓除了掌握國內個資法外,同時了解相關的具體國際規範,並藉由資安工具來遵循國際法規規範例如FIPS(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PCI DSS(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s)… 等資安工具,以協助組織快速、準確地擬訂資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