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上鼎開發 中小企業大軍師 推廣叡揚Vitals/KM 打入客戶管理核心
成立10年,默默耕耘服務中小企業的上鼎開發,如同鈴木一郎的「持續力」,專注於服務顧客的經營理念,從經營電話直效行銷到中小企業服務

大聯盟「打擊機器」鈴木一郎,2010年創下美國大聯盟有史以來,第一位連續10年球季安打支數都在200支以上的紀錄,如同這位從10歲就立志成為職棒選手的日本神話所說:「若不專注追求優異的表現,就失去了當球員的意義和價值。」而每天練習比其他選手多三倍的「持續力」,更是這位被譽為「宇宙人一朗」的秘密武器。

需求第一 服務中小企業首要原則 

成立10年,默默耕耘服務中小企業的上鼎開發,如同鈴木一郎的「持續力」,專注於服務顧客的經營理念,從經營電話直效行銷到中小企業服務,僅靠15名業務團隊,服務客戶數就超過7500家,目前手上主要客戶就高達300家中小企業,可以如此成功,就跟鈴木一郎「觀眾是付錢來看比賽的,不就該要讓他們認為值得嗎?」一樣,以獲得「客戶滿意笑容及信任」為出發點,就像是這些中小企業的軍師顧問,盡心落實對顧客的承諾及服務。

回歸到客戶價值面。隨著臉書突破5億使用者,網路行銷大行其道,台灣中小企業也開始慢慢轉型拓展內部結構及行銷手法,「我們賣得是服務,永遠都要比客戶快一步。」上鼎開發總經理李家民不諱言地說,整體大環境變化太快,這些中小企業主比誰都急,但這些公司往往不到30個人,哪有其他人力去做搜尋資訊或是了解法規設備,「所以我們用他們的語言邏輯,讓他們理解如何輕鬆網路開店、為什麼要知識管理及建置客戶關懷系統!」

大家都想要變大 Vitals/KM知識管理正需要 

「他們當然想要成為上市櫃公司。」李家民解釋,就是因為這樣的野心,所以中小企業主會希望利用系統工具來擴充善管公司規模及架構內部管理體制,拿知識管理來說,市面上產品百百款,這些做工具機的、食品烘培的企業主,大多白手起家,很多都是非資訊相關領域,「真的想買還不知道要怎麼下手!」李家民強調,通常需要他們這種經銷商來當Power User,把使用經驗結合各行各業的客戶需求,以顧問型銷售模式,提供諮詢和協助於產品使用方式及操作面設定,建立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如同李家民再三強調:「他們不是單單買軟體,他們實際上是買管理體制。」

之所以會跟叡揚合作,成為經銷商夥伴之一,就是看準中小企業對於網路軟體應用的需求日益擴大,「很多企業主開始重視教育及管理。」譬如:金屬業及食品烘培業,面對老師傅師老化退休問題,就希望善用叡揚Vitals/KM這樣知識管理系統,建立一套內部技術人才的養成制度;觀光旅遊業,則希望透過KM的推動,把業務經驗及客服處理詳實記載,「據我們觀察,很多中小企業從5人版升級到20人版,時間都很快,他們成長力道是很快的。」他說。

談合作 叡揚信譽有目共睹 

「合作主因,也是相信叡揚的產品品質及公司信譽。」李家民強調,經銷商最怕就是遇到誠信不佳、素質不穩的原廠,但是以他們在資訊業這麼多年的經驗,叡揚誠信踏實的名聲已經是眾所皆知,「在我們接觸過旗下產品Vitals/KM後,更有信心可以打動中小企業的心。」李家民說,Vitals/KM已經是發展相當成熟的產品,不但有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在他們使用過後,也深深被流暢度高、使用平台簡潔及快速導入速度給吸引。

目前中小企業大多是用e-mail及資料夾等傳統方式來做知識管理,所以當面臨組織慢慢擴大及人員流動時,常常就會出現「資料在哪裡」的窘境,Vitals/KM不但可以跟mail結合,同時具有操作人性化的彈性,「相當適合中小企業導入快、可以快速結案的需求,而且可以解決檔案散佈、不易控管的問題。」李家民說明,中小企業的特性就是「呷好到相報」,A廠商一旦覺得好用,就會馬上成為試用代言人,同業B、C、D廠商就會馬上跟進,因此他們很看好叡揚Vitals/KM在中小企業的發展與應用。

看策略 抓對客戶特性活應用 

「中小型IC設計業者是我們鎖定的另一個族群。」這些高度知識產業,的確更需要像Vitals/KM這樣知識管理系統,來改善作業流程、技術文件查詢時間、替代廠商評估時間及製程良率,「不過要讓這族群接受採納,門檻的確比較高。」李家民強調,經銷商不是只有賣產品,而是可以聽得懂客戶的需求及問題,再轉換應用手上的工具,達到每一個客戶的最大需求。

站在市場最前線,上鼎開發很清楚客戶要的是什麼,「就算是2009年的金融風暴,我們業績不僅沒掉,甚至還小幅成長!」如同打擊天才鈴木一郎的專注力,透析熟知每位客戶的要求及特性,靈活運用手中產品,每一次揮棒都可以正中客戶的心。如今,面對雲端趨勢,透過與叡揚資訊的攜手合作,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更加蓬勃,邁向智慧高效能的管理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