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資安與工具專欄】應用效能管理第一品牌 Compuware - Lenovo 躍升世界百大聲譽公司 企業效能大躍進

IT部門能辨識且解決的問題僅是冰山一角

根據調查,64% 的系統效能問題是由終端用戶發現,其中只有2% 的用戶會向系統管理者抱怨相關使用者經驗,而73% 的IT 人員無法辨識、解決客戶的抱怨;更甚者,尚有更多未經通報、無法辨認的系統效能漏洞沒有被發現或進行妥當的處理,這些無解的已知問題和未知錯誤,對系統產生無預警的傷害,而問題的發生是環環相扣的,沒有解決的問題會影響企業營運效能,無形中降低企業負載流量、訂單、及決策的能力。系統效能對企業有莫大的影響,但效能問題該如何偵測、調校,能否有更直接的解決方案協助IT 部門偵防效能的漏洞?

Compuware APM 應用效能管理系統 強勢偵測所有系統效能的漏洞

Compuware APM 應用效能管理系統採用主動和被動等兩種方式監測系統,主動監測可以判斷網站或應用程式回應速度過慢或當機等問題;而被動式監測可保留終端使用者的Syslog 或Eventlog,藉此了解系統上用戶的異常行為。Compuware APM 獨到之處是可以支援SAP 等不同系統模組進行系統效能監控,利用鏡像方式(Port Mirror) 偵測流量,並且不會因為某一節點故障無法運作而影響系統效能,大幅降低系統效能管理對整體系統的影響。

Lenovo借助Compuware APM 解決IT效能問題

隨著業務版圖擴張, Lenovo 的IT 部門面臨了出貨量增加、用戶數倍增、業務量增長等三個挑戰。以往,Lenovo 全球的客訴抱怨是經由單一部門處理分派,這樣統一協調的營運方式,理想上是為了整合企業資源,但實際上某些系統問題或客訴往往不是單一問題,而需要系統性偵錯處理,如果由非資訊人員判斷問題進行責任歸屬,經常因為不正確的問題判斷,延誤了客訴回應、及問題處理的時間,來回往返處理需耗時一小時甚至一整天的時間,面對系統效能下降和處理的瓶頸是每位Lenovo 員工的痛。因此Lenovo 希望透過Compuware APM 進行應用系統效能管理,解決IT 部門面臨的問題,同時也最佳化系統效能。

按需求提供各式視覺化報表優化Lenovo系統效能

Compuware APM 針對Lenovo 的系統效能優化,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系統導入,第一階段為被動監控;第二階段為主動監控;最後一個步驟則是Gomez 的雲端系統監控系統。Lenovo 導入Compuware APM 之後,效能管理系統提供的視覺化報表迅速且直觀的提供使用者所有系統的報表分析,並可依據使用者需求呈現不同的分析角度,可提供使用者作為決策的根據,而Compuware APM為Lenovo 提供了不同的情境進行使用者分析、不同地點的效能分析、交易異常分析、故障區域隔離分析、及錯誤截圖和網路封包等分析圖表。同時,Compuware APM 能依據使用者不同的終端裝置需求提供不同的版本,讓Lenovo 員工可以更方便無障礙的進用Compuware APM。

Lenovo提升60%效益並登上世界百大聲譽公司

Compuware APM 為Lenovo 的系統效能提出了整合的解決方案,讓Lenovo 團隊能夠更和諧互助合作並提升系統問題的解決及回應效率,對照先前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處理時間,導入Compuware APM 發現和解決問題的時間降低了60%,同時Compuware APM 提供的視覺化報表,讓所有的使用者都能夠了解系統問題的核心,也讓IT 部門能夠更專注的解決問題進而優化系統效能。Lenovo 導入CompuwareAPM 提升系統效能帶來正向的影響,首先,Lenovo 的終端消費者感受最深刻,系統的優化讓使用者經驗更美好,終端消費者滿意降低了客訴抱怨了,客訴減少IT 部門能更專注地提供更好的系統服務,這樣的正向循環,讓Lenovo 在「世界百大聲譽最好公司」(GlobalRepTrak ™ 100) 的評選榜上有名。

進一步了解應用系統效能管理工具Dynatrace 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