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導航e紀元】3,200元創造業績成長30%的雲端魔力

1885 年,第一輛汽車誕生,改變了對「距離」的看法;
1942 年,第一台電腦誕生,改變了對「聰明」的看法;
2009 年,第一個「雲端作業系統」誕生,不是改變了對「電腦」的看法;
而是顛覆了我們的生活型態,對下一世代樣貌做出了全新定義。
 

「下一個十年在哪裡?」這是58 歲的東永專業包裝老闆娘初掌兵符的心境!

面對經營20 多年紙袋廠的老公忽然撒手人寰, 臨危受命接起「主帥」的責任,讓這位娘子軍初期就像是走在徬徨的十字路口,在業務老鳥菜鳥通通管不動,指令回報總是慢半拍的重重問題下,業績大幅下滑之下,老闆娘猶如熱鍋上的螞蟻,但IT霧煞煞的她,卻用「雲端」讓銷售起死回生,恢復紙袋廠昔日風光!

管人難 所有管理者之痛

「管人,唉!真難!」老闆娘悠悠吐出這段話,「老伴走後第一衝擊,就是業務老將紛紛出走!」如同前有埋伏,後面追兵的四面楚歌情境,當下的她真的懷疑紙袋廠是否就會隨著老伴的腳步熄燈一鞠躬。

新老闆加上新業務,一開始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回想當時,老闆娘憶到:「業務全台駐點,加上都在外面跑,要連繫上就有問題,常常搞不清楚第一線的銷售狀況。」此外,有時候報價單、客戶資料傳來傳去,光是確定傳真有沒有收到,是不是收到最新的就搞得團團轉;更別提大家一起坐下來開會時,客戶已經琵琶別抱的問題。

轉個彎 電腦白丁雲端管理創佳績

跌過跤,才懂得翻轉人生,用一種角度去看世界。當老闆娘忙得焦頭爛額,像熱鍋上螞蟻時,她心一橫,決定推翻目前失敗的管理制度。「每次業務在開會時,不時再看智慧手機,那我是不是可以透過手機來管理他們!」而這也正是為何會使用叡揚愛報告Vis-a-Vis 這套雲端客戶管理平台的動機。

「一年3,200 元,四個帳號!」老闆娘盤算一下,如果花幾千元可以讓營收起死回生,管理更有效,那的確值得一試。首先,從產線及兩位業務開始下手,老闆娘規定業務每天拜訪誰、客戶問題、產品需求通通都要上傳至愛報告這雲端平台,也免去業務手寫、沒系統的傳統日周月報,藉由電腦、手機、平板電腦,不論身處何地,都可以立即撰寫報告,火速把第一手情資分享至愛報告平台,而老 闆、產線也可立即將意見反覆至平台,縮短前後端作業時程。

縮短往返連絡時間 雲端介面知天下

此外,如同遠端遙控的概念,透過愛報告管理平台,可以一目了然業務行蹤,身為管理者藉由愛報告可以清楚分析其下業務的日月周報,不需要再耗費時間找信件、統整歸納,其平台不僅可以依照設定分類(如:有商機、有敵手、沒預算等等),搭配搜尋功能,所有資料一把抓,也不用擔心以前的資料會不見,因為只要上傳上去都可以找得到!

「規格書、樣品、報價單這些文件,我通通上 傳上去!」老闆娘說,以前會遇到的用錯版本、一直打電話來要東要西的問題迎刃而解,愛報告上面都是最新版本,業務只要下載印出來就好,讓出差錯的問題不再出現! 奏效! 業績飆升30% 短短兩個月、業績就成長了30% !因為效率改善、管理有施力點、回覆更即時,讓一家岌岌可危印刷廠,因為雲端而有了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