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小檔案

EMA的觀點:

EMA一向主張IT組織需專注於整合、服務意識的營運實務。隨著適應新的動態資訊中心的壓力,此需求從未像現在這樣急迫,現在IT環境的變更,大量的關聯和相互依存的實體與虛擬組件引發營運風險,及管理成本等已到達新的層次。

此一挑戰的答案就是管理技術和做法以積極主動的處理方式,展望未來的可用性與效能,暸解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並盡可能實現自動化。BMC管理產品之架構與設計已達這些目標,任何尋求更積極主動處理方式的IT組織,請詳細瞭解並採用BMC的積極主動營運解決方案。

關於EMA: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EMA)成立於1996年,為業界領先的分析公司,專門提供洞察全方位IT管理技術分析。EMA的分析師利用獨特的實務經驗,洞察行業最佳實踐,並深入瞭解廠商目前與計劃中的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實現目標。EMA專門針對企業IT專家和IT廠商提供研究、分析與顧問服務。

叡揚資訊20幾年來,一直努力協助客戶做好IT的營運管理,從早期的Mainframe主機時代、開放式的分散式環境,到目前最熱門的虛擬化與雲端運算環境,不管是虛擬化、私有或公共雲端,相對於過去的資訊環境越來越動態,因此資訊單位更需要快速滿足此一變化,化被動為主動,採用更積極主動的IT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叡揚資訊所代理的BMC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就可以滿足動態資訊中心積極主動的需求。下列是EMA的"Proactive Operations Management for the Dynamic Data Center"研究報告中文翻譯,報告中表示因應動態資訊中心需求應採用積極主動的營運管理模式、說明積極主動的成功關鍵因素、需涵蓋那些營運管理範圍,最後並建議詳細瞭解並進而採用BMC的積極主動營運管理解決方案。

動態資訊中心就在這裡。新技術如伺服器的虛擬化、行動化,雲端運算、儲存設備、平台的架構與呈現正在改變,有別於傳統高架地板的資訊中心;新的架構元件如共享的資源、SOA和Web系統也在重新定義其服務環境;有了這麼多新的抽象層與重新定位,加上高靈活性與大量變更,管理技術也必須跟上步伐與發展,捕獲這些破壞和變革創新的潛在價值。這不是一個傳統管理工具可以達成的工作,需要新一代管理解決方案,瞭解服務、整合與自動化- 而此領域聚焦於BMC公司的解決方案上。

積極的主因:虛擬化+ 雲端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EMA)的研究顯示,超過95%的IT已部署或正在部署伺服器虛擬化技術;另外,參加2009年10月調查的所有IT組織表示,已經部署或計劃部署一部分,未來一年內部份應用系統或服務將使用雲端運算的資源。這兩個因素使得IT服務提供有了顯著的變化,基礎設施本身具高度靈活和敏捷,快速變更以回應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與服務戰略。

隨著IT服務變得更需戰略性,因此更需可預見、可管理與可靠。這不僅要使用技術降低故障,且在管理工具和做法上應用這些技術;也就是從實事求是、被動的方法識別事件和問題,轉向積極主動的、預防性的處理方式,使得服務可及時達成IT使用者的需求和期望。

多年來,很多的管理技術廠商承諾採取積極主動的營運方式,但往往難以實現,組織與溝通的因素,造成不可逾越的障礙,且分散的管理能力無法協助此一情況。此一差距以不斷發展的管理技術,培養跨領域的營運專家,以及資訊科技支撐重要的基本業務流程而獲得改善。組織不能再使用猜測IT是否已滿足需求,IT營運應到達新的層次,透過準確的容量規劃與管理能力,依照需求供應,提高自動化支援快速變化,透過可用性與效能監控以避免服務中斷或變慢。

四大關鍵改善營運模式

從被動到主動式的營運模式,需要專注於關鍵領域,使得IT有機會提供更好的戰略價值。EMA建議考慮四個成功關鍵:

  1. 提高服務品質- 確保IT服務品質的兩個關鍵因素是可用性與效能。積極主動的做法持續瞭解IT使用者的經驗,服務基礎設施相互關聯元件之運作情況與可用性。這些方法協助對潛在問題的認識和採取預防性的行動,以避免服務被影響或停頓。而當真正不可預期的情況發生時,這方法亦提供所需要的資訊,加快服務根本原因的識別與復原。
  2. 加速服務交付- 動態資訊中心承諾迅速適應新的業務需求。積極主動的做法是在多個技術領域專注於一致性、正確性、及時供應與部署新的服務。為了實現此一目標,積極主動的戰略是自動化的速度與一致性,並結合完整與最新的知識庫暸解元件相互關聯及關係。其結果是更快的交付新服務,成功率越高。
  3. 降低IT成本- 積極主動的方法對節省IT費用有具體效益。首先,盡量減少資源耗用在救火上,因為問題在早期被發現與處理,成本是最低的;此外,以營運利潤考量,安全的基礎設施容量應更低,現有的資源和資產應更好地利用,延長其使用壽命,延緩或避免投資升級與擴充。
  4. 風險管理- 節省潛在成本,改善的方法就是採用積極主動的營運措施。重要的是在積極主動的實務上採用預防性的措施,確保IT業務流程在最佳效率下運行,並提高業務或組織的生產力。同等重要的是主動監控並確保遵守營運政策,達到治理和安全的目的。

四面向進行積極主動

積極主動的作法已確定,下一個目標就是要瞭解哪些管理技術和實務需被涵蓋。EMA建議下列四個方面進行審查與評估:

  1. 可用性與效能- 在營運時需同時監控IT基礎設施組件和服務最終交付的可用性與效能;需持續的監控與自動分析,以識別潛在待解決的問題。此一需求可使用BMC ProactiveNet Performance Management、BMC Event and Impact Management、BMC Middleware Management與BMC Service Level Management解決方案獲得滿足。
  2. 容量最佳化- 服務生命週期的重點是容量規劃,而營運環境的重點為容量最佳化。密切監控元件、應用系統或服務的資源使用,不斷保持負載平衡並防止意外的容量問題。此一需求可使用BMC Capacity Management軟體獲得解決。
  3. 組態自動化– 當今迅速變化的動態資訊中心,需要更嚴謹的變更與組態管理。營運的完整性與治理、合規一樣,需採用自動化與策略的方法,消除風險,同時改善效率。此一需求可使用BMC BladeLogic Server、Client、Network、Application Automation與BMC Atrium Orchestrator解決方案獲得滿足。
  4. 營運支援分析- 真正積極主動的營運方式,除了使用一般基礎管理,需再加上資源的優先順序、與上層管理者和IT使用者溝通。重要的是要能顯示服務相關的基礎設施、元件和關係,如聯邦式的組態管理系統(CMS),以及智慧的儀表板與報表以輔助決策。此一需求可使用BMC Atrium CMDB、BMC Atrium 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BMC Service Impact Management、BMC Service Level Management與Dashboards & Analytics for BSM解決方案獲得滿足。

上述積極主動營運管理的相關產品詳細說明,請參考叡揚資訊網站 http://www.gss.com.tw/tw/products/IT-Tools.htm#mon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