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蛻變的時代 建構最佳的企業體
2008 11月 54
前往目錄

雷曼兄弟引發一連串事件的金融海嘯,讓全球經濟突然陷入低迷,各企業都在思考如何突破困局,52期我們才以「擁抱改變,成就無限」為主軸讓讀者了解e化在企業經營中「改變」的重要性。這期特別精心蒐集了一些改變有成的企業或機關,一起分享他們成功的秘訣,同心協力打造未來。

執行長張培鏞先生在「大變局下的思維」呼籲面對風暴,尋求突破;面對機會,積極把握,並整理出實用有效的企業e化產品提供企業突破困局的解決方案。資訊委外將成為2009年資訊軟體的重要議題,在不景氣預算緊縮的年代將更凸顯其重要性,新光醫院在導入叡揚資訊委外服務短短三個月就完成了在職教育訓練系統的蛻變。

談到1999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能發揮如此大的服務功效,特別商請CRM事業處林秋丹經理犧牲假日介紹1999的大功臣-知識型單一服務管理系統Heart/SWS。企業如能善用Heart/SWS持續並有效管理客戶需求,不僅提升客戶滿意度,並可增加企業經營商機。1999另一功臣-Vitals/KM是很好的知識管理平台工具,不難從高飛電子、臺北大學以及車輛中心的導入應用得到實證。

CIO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如何成為一位出色的CIO讓企業渡過風暴打造未來,在特別企劃有專論報導。設計模式雖是軟體工程的核心議題,然而在實務應用時卻仍不知所措,留忠賢博士在Domain Model文中以生活實例詳細闡述觀念的澄清與定義的方法。在技術e專欄對於如何落實MIS電腦稽核,黃啟益提出了極為中肯的作法與建議。在這蛻變的時代,不論風暴如何,叡揚會一直陪伴著,提供最好的,與大家一同努力,航向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