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叡揚搬新家 開啟新階段
2005 8月 41
前往目錄

這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叡揚終於有個屬於自己購置的新家,
一個明亮的家。
我們的新家位於德惠街9號5樓,
是原統一飯店的舊址
改建而成的一棟全新辦公大樓。

蛻變:代理、承製專案、開發自有品牌

如果要用成長過程來看叡揚這十九年來的蛻變,可分為三個階段:

一、代理階段

1987年,叡揚剛成立時,即以代理國外知名領導品牌產品起家,如美國Compuware Corp.產品、Information Builders, Inc.(IBI)產品及BMC Software公司產品,並將之成功地推廣進入國內市場,深受好評,也因此讓叡揚有能力繼續朝第2及第3階段邁進。然而,有一些客戶仍將叡揚認為是代理國外產品為主的公司,其實情況正好相反,叡揚研發的自有品牌軟體及專案等業務,其成績早已超越代理事業了。

二、承製專案階段

自叡揚成立後的第三年(1989年)便開始以專業的方法、嚴謹的態度承包多起專案,成功協助客戶提昇營運上的競爭力。直至今日,承接專案為客戶服務的模式仍持續進行。

三、開發自有品牌產品

這是叡揚一開始成立時就堅持的理想,然受限於經驗、知識及財力各方面因素,遲至1996年才開始大力投入自有產品的開發與推廣。這期間叡揚陸續開發公文管理系統、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徵授信審查管理系統與知識管理系統。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這五項產品目前已是市場上各領域的領導品牌。
而為了支撐專案以及上述自有品牌產品的開發,叡揚更發展出『Stirrup應用系統開發平台-』,以簡化及加速應用系統的開發與提昇,Stirrup為一適應各種新版的技術平台。此一平台的開發,這充分反映叡揚人對於Reuse與軟體工程概念之具體實踐。

叡揚之階段性成長

搬遷歷程:草創、紮根、成長
若是以辦公室的搬遷歷程來看叡揚19年來的成長,亦可分為三個主要階段:
草創期:
1987年,創立時位於長春路上30坪的辦公室。
紮根期:
1992年,搬至交通最便利但缺乏窗戶的台北火車站6樓辦公室,這一待就是14年,此時期不但是紮根期,更是叡揚重要的關鍵期。
成長期:

2005年,搬遷至德惠街明亮的新辦公室,這對叡揚人而言,是一件值得雀躍與欣慰的好消息。軟體產業在台灣著實是個辛苦的產業,但它卻也是大家都認為一個重要的策略性產業,在這軟體產業辛苦奮鬥的年代,叡揚自然不免辛苦,但能在此時購置新家,終於能有一個窗明几淨、明亮開闊、專屬於叡揚自己的辦公室。此次購置新辦公室,正代表叡揚人努力耕耘的一點成果,也代表叡揚已經過多年的考驗,正邁向快速成長的開始。

深耕台灣  探索國際

此次購置辦公室對叡揚具有重大意義,其一是,反映叡揚資訊對台灣眾多客戶服務的承諾與堅持,也落實叡揚一向抱持的“深耕台灣”的理念;其二是,權衡叡揚目前的各種情況,此次的搬遷正預表叡揚另一階段的開始,不僅具備穩健及快速成長的基礎,更是將來積極探索與進入國際市場之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