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從企業e化 啟動綠營運引擎
2010 2月 59
前往目錄

做軟體也可以做到得台灣精品獎?沒錯,叡揚Vitals/KM知識管理系統做到了!將這份喜悅和榮耀與讀者分享。本期特別邀請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先生,針對叡揚的技術演進及目前所使用的開發技術和開發方法作一陳述,讓讀者能更進一步瞭解得獎背後所累積的努力。

地球暖化促使我們正視環境保護議題,落實綠色營運,其實可以從e化做起。MOS-山、海洋、太陽,以「貢獻人類與社會」為經營理念的安心食品公司,經由林興郎副總經理的專訪,瞭解這個重視環保與友善社區的漢堡店,對人力資源如何有效利用以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與現點現做的美味食物。本期亦針對摩斯漢堡導入人資系統特別加入“PM觀點”,由專案經理現身說法,提出此專案導入過程中遭遇的挑戰與克服之道。同樣致力於推廣環保觀念的叡揚資訊,於2009年推出teamKube會辦活系統,並於公司內部推廣使用,總務部闕蓮香經理與您分享如何“逃離便條紙的叢林”。而teamKube會辦活系統不只是節能減紙,更是“企業執行力完全解決方案”,本期特別企畫將為您闡述。

資訊安全是當前企業非常重視的議題,“Fortify與資訊安全”一文從Pwn2Own駭客大會談起,筆者藉由許多深入淺出的例子,解析程式開發人員將面對的資安問題。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研究中心林哲輝副總工程師也針對“導正開發人員資安觀念,邁向程式缺失”分享該研究中心的經驗。

國內新制醫院評鑑制度自2007年開始正式實施,2009年12月17日由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及台灣醫務管理學會聯合舉辦的「新思維、新工具評鑑準備也可以得心應手」研討會,醫界先進台灣醫院協會楊漢湶副理事長、奇美醫學中心影像醫學部曾文盛主任及光田綜合醫院黃明國副院長,帶來耳目一新的因應之道,交流園地亦有精彩活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