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研考會為了協助非營利組織提升組織執行力,鼓勵善用網路的資源與力量,計畫為非營利組織裝上Internet翅膀,舉辦網際營活獎

行政院研考會為了協助非營利組織提升組織執行力,鼓勵善用網路的資源與力量,計畫為非營利組織裝上Internet翅膀,於2009年11月26、27日舉辦網際營活獎,藉此鼓勵優質公益網站能持續創新、深化和豐富網站內容,同時讓參加獎助計畫的團隊能彼此分享經驗、互相學習。

除了頒獎典禮外,並有系列的成果展出、精彩的專題演講與座談會,以及研考會與叡揚資訊合作,由叡揚資訊提供teamKube會辦活軟體,於國光機房提供非營利組織hosting服務,免費使用teamKube會辦活軟體。以快速而無負擔的方式提升非營利組織資訊化程度、往善用網路資源的目標邁進,並藉由teamKube會辦活軟體之協同合作、交辦、會議等管理功能,期望能使非營利組織在日常會務的運作上更順利。

為推廣這項服務,叡揚資訊於一月舉辦了兩場免費的教育訓練,向非營利組織進行說明,並讓與會者實際上機操作、體驗會辦活軟體。這兩場教育訓練獲得熱烈迴響,報名、參加狀況踴躍,已擇定3月將會再舉辦一場。

而第一場教育訓練假喜瑪拉雅基金會大會議室舉辦,第二場於公園路巨匠電腦教室舉行,透過喜瑪拉雅研究基金會以及NPO網軟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協助,紅十字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荒野保護協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育成基金會、崔媽媽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陽光基金會、兒福聯盟、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等,國內各大知名非營利組織踴躍參與。期間,叡揚工作人員和與會者互動頻繁、交流良好,除了認真體驗、操作會辦活軟體外,還不時提出建議,給予我們肯定。與會者間也互相交流會務運作上經驗、探問近況及分享自己的理念。

截至二月中為止,已順利輔導11家組織上線、開通使用。並於二月八日至荒野保護協會進行訪談以及內部教育訓練,深入了解非營利組織實際使用之情況,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