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2010 Kick off Meeting- 2010金虎年 叡揚展現國際風貌

叡揚資訊一年之始的重大會議,就是舉辦「KickMeeting」為接下來的繁忙充實的新年度拉開序幕,活動於1月22日舉行並結合尾牙活動,近400位叡揚同仁藉此機會團聚一堂,由各事業處副總和部門主管向全體與會人員報告2009年的努力成果及2010年的新展望。

首先由陳世安執行副總報告同仁們最關心的議題-2009年度公司總體營運成果,雖然2009金融風暴的影響仍鉅,但是靠著所有執行團隊穩扎穩打的努力下,還是讓叡揚資訊的營運交出不錯的成績單,營收及利潤均較去年成長,大陸市場的拓展較去年成長而日本市場也有開拓出新用戶。執行副總請台下在座的同仁們,給予自己辛勞的2009年成果鼓掌肯定。叡揚團隊整體穩定的成長下也有表現特別亮眼的事業處團隊,今年有四組團隊贏得BU業績達成獎的殊榮,分別是連續兩年上台領獎的余君健副總所帶領資訊服務委外事業處、吳震明副總所帶領的企業電子化服務事業處,及吳黎權副總所帶領的文件管理暨軟體安全服務事業處的兩個產品部門;而個人業績達成獎得主是奮力為文件管理系統開疆拓土的的江雅慧抱得大獎。由於執行長鑒於市場對快速導入系統的需求及鼓勵套裝軟體的銷售,因此今年特別頒發套裝產品業務開創獎來鼓勵業務同仁,此獎由知識產品國際事業處的業務經理鄧若蘭及軟體安全服務部業務代表張韡獲得。

頒獎後,業務處、CRM事業處、協同作業環境產品事業處、企業電子化服務事業處、金融事業處、知識產品國際事業處、公文事業處、資訊服務委外事業處、資訊安全暨製造業服務事業處、系統軟體服務事業處、客戶關懷處、企劃暨組織發展處、技術發展與支援處、架構辦公室、專案辦公室及行銷總處各單位主管也依序上台報告2009年度的部門成果及2010年度新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叡揚於2009年七月一日有一個新事業處誕生了,為解決Collaboration問題成立了協同作業環境產品事業處,由倪文君擔任事業處處長,此次的會議上向所有同仁說明CWEP這個事業處產品未來的方向及願景,讓同仁們更瞭解他們及給予銷售上的協助。另外,知識產品國際事業處於2009年不僅上海子公司更加確立目標且穩定發展下,更成立了個日本子公司,會中胡瑞柔副總邀請負責上海子公司的賴侑瑜營運總監及日本子公司的蔡允仁社長來到會場,親身向大家報告目前及未來的營運計畫,讓台下同仁更能體會在海外打拚同仁的辛苦。

會議中除了各部門的業務報告外,也藉著此機會,表揚了許多表現傑出的同仁及部門,今年度共有33位同仁榮獲傑出貢獻獎,範圍跨各事業處;最佳技術支援團隊與最佳行政支援團隊仍由MIS部門與BASD部門獲得,今年特別的是,總務部門於2009年的票選結果較2008年突出很多,因此特別頒贈最佳進步獎以予表揚;企業電子化服務事業處、知識產品國際事業處上海團隊、資訊服務委外事業處等,則由QA小組推薦榮獲品質目標達成獎。

CEO時間,張培鏞執行長談到去年遭逢金融海嘯,雖受影響但對公司整體也是難得的淬煉,更感謝各位同仁的團結一心、共體時艱。執行長對於Vitals/ KM榮獲2010台灣精品獎的殊榮感到欣喜外,也給予2009年新上市產品「teamKube會辦活」高度期盼。並提醒同仁不要畫地自限,也不要受限於過去的經驗,鼓勵大家善用知識、發揮影響力!相信2010各BU都會顯著更好,日本和大陸子公司也會有很好機會大幅成長。最後,期許同仁,“路是人走出來的,不斷累積、挑戰自我,抓住時機、成果將現”。

2010年為金虎年,會議尾聲時,執行長與金虎交鋒,象徵執行長以不畏懼的心帶領叡揚團隊,共同邁向2010年目標。執行長也帶領同仁們齊心吶喊明年度業績目標,冀望以激昂的士氣,讓叡揚資訊2010虎虎生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