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Vitals/KM 榮獲2010台灣精品獎- 精湛品質 值得信賴
Vitals/KM品質管理遵循CMMI程序,並且比照國際等級之軟體控管制度,著重於軟體測試過程、知識管理方法、產品出貨管制等三項。

第18屆台灣精品獎於2009年12月17日揭曉,歷時2個月的書面審查與現場產品評鑑,在70多位國內知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謹慎評估及討論下,眾所矚目2010年「台灣精品獎」得主終於出爐,本屆325家廠商、717件報名產品中,有136廠商,共計368件產品脫穎而出,成為各產業領域中的佼佼者,值得喝采!叡揚的Vitals/KM知識管理系統更為獲選名單中僅有之三件資訊軟體產品其中之一。

台灣精品選拔要點包含審查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設計、優良品質、注重人性化的研發技術及國際性的品牌行銷能力等四個面向,從民國82年創辦以來已締造5,425件台灣精品,並透過政府「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在全世界宣傳推廣,開創建立台灣品牌形象的國際知名度。

「Vitals/KM知識管理系統」設計為提供知識文件的創造、分享、教育、訓練、運用等功能,運用網路系統與文件分析技術,讓知識的流通管道更加方便。不但可建立專業人員虛擬化的學習系統,來提升知識工作者與整體組織的生產力、工作技能、創新能力、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是,知識管理系統無紙化環境,不但能夠符合組織需求與未來發展,更可成為組織的策略性工具。使用介面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不需要額外安裝軟體與介面即可設定使用,滿足跨國企業全球運籌需求。

Vitals/KM品質管理遵循CMMI程序,並且比照國際等級之軟體控管制度,著重於軟體測試過程、知識管理方法、產品出貨管制等三項,並要求以顧客需求為中心追求品質改善,於叡揚內部亦導入Vitals/KM知識管理系統,讓每一位開發的人員實際應用,並要求全體同仁參與品質管理,持續追求品質改善,達到TQM全面品質管理。

叡揚專注提供軟體服務,擁有80%技術人員,投入研發經費佔營業額15%,展現『自主研發,以國際市場為目標』的信念,成立專屬的“知識國際產品事業處”服務團隊。此外,更加強產學合作交流,從2004年起持續舉辦與國內各大專院校交流的『知識管理校園深耕宣導合作計畫』,5年來累計近200人次的大專院校圖管、資管相關系所教授、老師的參與,獲得業界指導與建議。

叡揚於台灣台北的知識產品國際事業處,主導Vitals/KM產品之研發、服務、品質維護、導入策略,以及國內市場之行銷,另外在日本東京和中國上海設有分公司,提供繁簡中文、日語以及英文版本,經銷通路廣闊,在亞洲市場脫穎而出。並於海外和大廠開創結合模式,例如目前於大陸進行的Microsoft福袋行銷方案,可以有效提供全區行銷及通路的開拓。另外與日本軟體廠商Oriotech(歐利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統合Thin Client技術,一同進軍包含大中華區、日本等亞洲國家知識管理市場。

2010精品獎參與選拔廠商較上屆成長62.5%,產品件數也成長27%,顯示台灣企業雖然處於全球景氣低迷的環境下,仍不斷致力創新突破,評審委員也提到,此次參審產品整體水準較以往提升,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結合人性與科技的產品,節能技術商品化漸臻成熟,設計訴求也以顧客經驗及環保意識為主要考量,再加上產品外觀具國際水平,能傳達良好的視覺品質,都是這次獲獎產品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