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躍進與創新 迎接國際化與組織
2009 11月 58
前往目錄

企業界經過金融風暴的洗禮,都積極謀求技術創新使企業能躍進發展,而國際化與組織變革就成企業永續發展必走的路,叡揚也無法置身事外,因此我們有一系列相關活動與論述提供讀者一起分享。執行長張培鏞先生從wikipedia發展緣由談到Internet Web 2.0精神到企業內的Enterprise 2.0,利用這具備Enterprise 2.0 SLATES特色的平台來累積經驗與知識,這些技術發展與應用就可看到叡揚的創新與躍進。

企業龐大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短短兩個月內導入上線不是夢想,本期特別將其祕訣不藏私的揭露出來,從系統生命週期的定義階段到最後上線如何進行都可在文內找到答案。商機是企業發展的根基,新光人壽利用「商機追蹤系統」這種行銷的新利器讓業務人員能有源源不絕客源拓展業務,在新光人壽外務企劃部鍾謹憶的筆下,展現出不同凡響的效益。當企業面臨人員流失不穩定的時候,如何利用資訊技術讓過去寶貴經驗、解決客戶問題的方法等等各種企業無形的資產傳承,不因人員的離職、跳槽而造成企業的損失,上海盟立自動化科技公司邱清祥總經理現身說法道出盟立寶貴的經驗談。

康健人壽的薈聚英才、傾聽客戶、堅守基本、精益求精與追求績效五大核心藉由導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來達到組織變革,提昇業務效率與員工的自我成長,值得企業借鏡。創立六十餘年培育無數國內優秀藝術人才搖籃的台灣師大美術系,所累積龐大的資料使用知識管理工具,以滿足快速搜尋、分門別類、知識分享及使用不受時間與地域限制的需求。林達隆教授更直接應用在數位內容與藝術教學課程,讓師生共同分享、創造與傳承,提供學界讀者參考。

企業面臨日漸複雜的資訊環境,如何使得企業各個應用系統能持續在最佳效能下運作,「技術e專欄」的應用系統效能調效,黃啟益協理除分由實務與技術面作詳細的解析外,並提供讀者解決方案。2009 GSS Solution Day是年度大事,本期也提供詳盡的報導,讓無法與會的您也能一起分享,同時也針對近年來大家都關心的資訊安全,特別徵得日本OrioTech平田耕一郎社長的同意,將其演講內容整理刊出以饗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