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媒體報導分享-1】叡揚資訊響應公益-參與2009網際營活獎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發表會
捐贈【teamKube會辦活-會議、交辦、活動工作平台】於研考會營活公益網,提供NPO/NGO免費使用。

【本文部分摘錄自行政院研考會網站報導】

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先生以公益團體代表出席11月26日行政院研考會主辦的「2009網際營活獎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發表會」,除現場免費贈送NPO機構共200套叡揚資訊追蹤交辦/落實決議最佳解決方案的最新產品「teamKube會辦活」,並於公益營活網站會員專區免費開通,提供NPO、NGO會員免費使用。

行政院研考會於11月26日、27日舉辦非營利組織年度盛事?009網際營活獎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發表會,在2天的活動當中,展示國內非營利組織優質網站的經營成果及公開表揚優質公益組織,以鼓勵優質公益網站能持續創新、深化和豐富網站內容,同時讓參加獎助計畫的團隊能夠彼此分享經驗、互相學習。

2009網際營活獎頒獎典禮邀請行政院朱副院長蒞臨頒獎,表揚得獎的優質民間非營利網站。朱副院長肯定所有非營利組織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努力不懈、耕耘付出,使台灣成為一個更溫暖、更友善的美麗寶島所付出的貢獻和愛心。期許透過政府與公益組織共同努力推動社會網路,傳遞愛與希望,促進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關懷,營造平等友善的社會,展現台灣非營利組織無限的愛心與力量。

研考會主任委員朱景鵬於典禮致詞時指出,研考會主辦「網際營活獎」系列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非營利組織能夠善加利用網路和資訊科技,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非營利組織珍貴的智慧與經驗在現代資訊科技的加持下,創造更多的公益資源,並鼓勵企業及公益團體推動建立無障礙網路空間,為身障民眾建立平等無礙的網路服務。

今年的網際營活輔助計畫,共有436個非營利組織報名參與:台灣婦女展業協會網站、結直腸癌照護網、台灣鐵道藝術網絡-枋寮藝術村、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傳媒與教育」電子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全球資訊網等49個網站獲得獎勵,獎助金額總計411萬元;並有社團法人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網站、財團法人高雄縣私立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寶島旅遊民宿網,及台南縣希望關懷協會等12個民間無障礙網站獲得獎勵,獎勵金額總計80萬元;此外尚有OISTAT國際舞台美術家劇場建築師暨劇場技術師組織、中華民國社會服務協會、中華基督教合一宣教協會等115個專案獲得補助,補助金額總計2,8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