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媒體報導分享-2】叡揚資訊與日本歐利奧科技攜手 競逐亞洲知識型軟體市場叡揚資訊全新會議交辦系統「teamKube 會辦活」
叡揚資訊發表獨步全球的重量級軟體系統-- teamKubeTM會辦活,預計將協助企業提升會議、交辦與活動的執行力與協同作業能力

叡揚於2009GSSDay隔日專為媒體朋友舉辦一場「台灣軟體利基全球競爭創意」媒體分享會,包括中央通訊社、新浪網、PChome、Yahoo奇摩、網路資訊……等多家媒體都有大篇幅的報導,特轉載該篇新聞與讀者分享。

台灣本土軟體品牌大廠叡揚資訊10月8日發表獨步全球的重量級軟體系統-- teamKubeTM會辦活,預計將協助企業提升會議、交辦與活動的執行力與協同作業能力,讓企業將有效的會議轉化成實質的報酬。叡揚資訊以自身與國際大廠競爭的經驗,分享台灣軟體產業在長期困境中奮鬥所累積的軟實力,同時也宣佈與日本OrioTech(歐利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一同進軍亞洲知識管理以及工作交辦與會議管理市場,期能在全球舞台大放異彩。

根據統計推估,美國每日有2千5百萬個會議在進行,假設每個會議由4個人一起開會1小時,只要提升10%的有效性,也就是由原本的1個小時節省成54分鍾,每天就能節省2百多萬人天的時間。以叡揚本身為例,8間會議室每一天約各有5場會議,每場4人參加,平均2小時開會時間,一天共有320小時在開會。以平均月薪5萬元計算,共花費10萬元於會議中,效率提昇10%,一天可省下32個小時,共計1萬元!在金融海嘯的衝擊之下,全球企業紛紛要求更有效率的執行力,尤其在每一天都會執行的會議業務上。除了執行力之外,會議中所產生的「交辦」、人在思考過後或是因周遭環境所觸動的「交辦」是否能夠有效的被落實執行,將是重要關鍵。

叡揚資訊執行長 張培鏞表示:「幾年前叡揚即開始思考融合自身在知識/資訊管理的獨特技術,著手開發讓任何使用者皆能以直覺的思考與手感完成交辦管理、追蹤與提醒,以及進一步提升會議有效性的工具。期望能協助企業從小處著眼,落實決策過程相關知識的傳承,累

積創造大利多!」teamKubeTM會辦活系統的概念專注在新增交辦、處理及延伸交辦,還有輔助會議的有效性。以簡單的概念,協助企業:

  • 管理會議資料
  • 依不同角色設定功能與資料使用權限
  • 進行同時同地或異時異地的協同討論 ‧會議決議、交辦事項的前後勾稽與查詢
  • 無紙化與節能省碳

歷經繁複的開發過程,挑戰人腦思考與直覺手感,為了體貼客戶,增加使用便利性並加速提升執行力,叡揚資訊將以Hosting services方式提供企業運用此工作平台。

面對景氣回春、政府組改、兩岸局勢大變化、全球金融地位轉換之際,除了尋找利基市場,致力開發新技術,身為台灣本土軟體廠商的叡揚資訊,在國際大廠的壓力下,以細膩的思維、創新的IT應用加上台灣企業的活力,不但在競爭激烈的本地產業完成多案最佳實務,包含台北市政府與苗栗縣政府的1999市民熱線、行政院研考會、台大醫院、榮總、上海商銀、中華電信、上海盟立自動化等,更以獨特的知識管理系統,成功切入一向以精緻且管理能力見長的大和民族,搶佔日本IT市場,同時也積極進入中國市場,成為知識管理系統第一把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