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媒體報導分享-3】叡揚計劃明年把KM推到雲端運算
在雲端架構的技術發展下,軟體廠商可以軟體服務(SaaS)的方式布局全球,而叡揚資訊未來3~5年的產品開發目標就是支援多國語言。

 在雲端架構的技術發展下,軟體廠商可以軟體服務(SaaS)的方式布局全球,而叡揚資訊未來3~5年的產品開發目標就是支援多國語言。

叡揚資訊計畫把知識管理(KM)等既有產品推展到雲端架構平臺。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指出,過去,軟體廠商想要擴展海外市場,都必須到當地設立據點或委由合作夥伴開拓市場,但是,在雲端架構的技術發展下,讓軟體廠商可以軟體服務(SaaS)的方式布局全球,而叡揚資訊未來3~5年的產品開發目標就是支援多國語言。

根據叡揚資訊的規畫,明年將會推出的第一個雲端產品,就是知識管理Vitals/KM。張培鏞指出,叡揚資訊為了拓展海外市場,目前除了計畫把KM等既有產品轉換成SaaS軟體服務之外,今年初還正式在日本設立據點,並且授權當地資訊服務廠商OrioTech代理,為的就是進一步試探市場水溫,預計今年底將會有2家日本大型企業導入叡揚的KM產品。
OrioTech董事執行長平田耕一郎指出,在決定代理Vitals/KM之前,OrioTech有評估過許多產品,但是,由於叡揚的Vitals/KM不僅可以全文檢索,還可以根據屬性自動分類,除此之外,Vitals/KM還釋出API讓企業在導入知識管理的同時,可以輕易與企業內部其他的應用軟體進行整合,這些因素對於日本的企業來說,都是在評估知識管理的重要關鍵,而Vitals/KM進入日本市場後,還不到一年就已經有2家企業決定導入,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張培鏞指出,知識管理在許多國家,都還不是一個成熟的市場,以日本來說,過去都著重於ERP、SCM等基本應用,直到這一兩年才開始注重資料倉儲、商業智慧等分析,未來包括知識管理等進階應用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文⊙楊惠芬(原文刊載於「iThome電腦報」第421期第1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