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全方位雲端驅動力 - Vital 雲端服務家族
2015 10月 80
前往目錄
Vital雲端服務家族,希望協助中小企業用最低的成本及人力鞏固對內的經營管理,讓中小企業主能更有更多心力開拓業務,追求業績和企業的成長

彼得.杜拉克: 「當亂流來襲時, 最可怕的不是亂流本身,而是我們依舊我行我素,不改變行為模式善加應變。」如將Facebook看成是一個國家,它是僅次於中國、印度的第三大國。這意味著網路世界已經打破了全世界的國家、地域藩籬,不管您是國際型企業或是中小企業都將面對全世界的競爭。更切確的說,不管您願不願意都已經被捲入這波網際網路帶來的亂流中。

叡揚累積的雲端實力

經濟部發行中小企業處編印的《2015 中小企業白皮書》指出,2014年企業總家數135 萬3,049家,占台灣企業總家數的97.61%, 銷售額11兆8,399億元,佔全部企業29.42%。2014年台灣總就業人數為 1,107萬9千人,中小企業的就業人數占全國的78.25%。由上述統計數字來看,中小企業是台灣社會穩定的極大力量。中小企業更是最具活力的,同時政府單位也明白善用雲端服務能提升中小企業的管理能力和競爭力,因此積極推動雲端服務的開發和應用。

叡揚資訊很幸運的在2010年、2011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資訊服務業發展計畫XaaS輔導案,底定雲端服務的第一棒安打,推出Vis-a-Vis愛報告、VIdegree愛客戶,並建立GSS Cloud中小企業雲端服務入口。2011年、2012年、2014年又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雲端運算推推廣服務計畫,讓Vis-a-Vis 愛報告、VIdegree 愛客戶推廣到更多的客戶,並也藉由客戶的回饋繼續優化。這個階段,提升 GSS Cloud 為雲端服務入口網際線上採購平台,提供客戶完全自助的雲端採購和服務環境。因為這些與時俱進的服務和環境,叡揚的雲端服務客戶,除兩岸三地外, 也包括澳洲、非洲和東南亞。

Vital雲端服務家族

適合中小企業的雲端服務

客戶常問叡揚是否也提供薪資管理、會計管理、知識管理等雲端服務?我們聽見客戶的心聲,將數十年服務中大型客戶累積的經驗和實力,重新打造適合中小企業使用的雲端服務:

Vital雲端服務家族, 並於 11月中推出薪資管理(Vital Payroll)、會計總帳(VitalGeneral Ledger)、公文管理(Vital OfficialDocument)、定式表單和文件管理(VitalFormDoc)、客戶關係管理(VIdegree)、企業社群協同及知識管理(Vital Knowledge)和會議追蹤管理(Vital Task & Meet)(2019已停售)。值得關注的是:各個服務共用相關基礎建設,如單一簽入,共用單一組織架構,並提供相似的使用介面和使用感受,讓中小企業用雲端的價格享用到大型企業般整合一致的高質感e 化管理系統。

企業經營壤外必先安內

一棵大樹不管枝幹如何茂密,根若不能長的相對深且廣,一刮大颱風就難逃被連根拔起的命運。企業經營也是一樣,不只要顧及外部行銷業務的開拓,更要顧好內部生產、研發、服務及人才等管理問題,並且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攘外必先安內」,Vital雲端服務家族,希望協助中小企業用最低的成本及人力鞏固對內的經營管理,讓中小企業主能更有更多心力開拓業務,追求業績和企業的成長。

雲端是知識和資訊結合的創新

快行動才能不落後

前一陣子在馬來西亞聽到《The Idea Book》的作者 Fredrik Haren演講, 他提了3個問題:

問題1: 認為創新重要的請舉手?幾乎全部都會舉手了(全世界平均數:98%)。

問題2: 您認為自己有創意嗎?少少人舉手(全世界平均數:45%)。

問題3: 您的公司教您如何創新嗎?幾乎沒有人舉手(全世界平均數字:2%)。

他說創新的公式是 P(K+I):人將已知的知識和資訊結合就能創新。這回應到叡揚在雲端服務的全力投資,不只是資訊業者對於網際網路席捲全球的應變,更希望藉由雲端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在這波洪流中不被吞噬而更能利用這個機會創新成長。

有位日本的長者曾經提過,從外國人的角度看台灣, 有一個很獨特的發現「台灣社會雖不爭先但恐後」。當我回到家看見86歲的父親正用Facebook和遠在美國的孫子、兒女們聊天,過一會用智慧型手機發訊息,我深深地感覺,原來新科技並不那麼難,但若我們不趕快起而行進入「雲端化」、「行動化」的行列中,應該要恐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