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園地
2020 GSS TechEd 知識分享零距離
前往目錄
叡揚今 (2020) 年舉辦 GSS TechED,並以 寶可夢訓練家為主題,邀請到四位專 家: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史曉斌主任、國 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李信杰、台灣 駭客協會理事長徐千洋及 DEVCORE 執行長 翁浩正,跟大家分享最新的科技趨勢與資訊安 全等重要議題。

叡揚今(2020)年舉辦 GSS TechED,並以寶可夢訓練家為主題,邀請到四位專家: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史曉斌主任、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李信杰、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徐千洋及 DEVCORE 執行長翁浩正,跟大家分享最新的科技趨勢與資訊安全等重要議題。

活動當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除擬定訓練家守則:1.戴口罩,量體溫、2.消毒手,再簽到、3.間隔入座,也準備獨立包裝的餐點、宣導分散用餐、麥克風即時消毒等防疫措施,讓同仁們能心無旁鶩的專心聽演講。為避免群聚風險,本次也結合線上 Webinar,讓台北、高雄同仁及合作夥伴都能共襄盛舉。

講師群

TechEd 熱烈的參與者

當天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史曉斌為活動揭開序幕,分享台灣 AI 雲介紹與建置經驗,藉由實務、理論及專案管理提供有益的工作方法和知識,並探討 AI 領域的技術發展與創新應用。接著由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李信杰分析網頁自動化測試技術演變與挑戰,除了說明測試類型的差異,也提供前端測試、UI 測試及其他實用的測試方法,幫助同仁在未來工作上能有更多元的應用。

下半場的活動主要以資訊安全為主題,由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徐千洋帶來比特幣交易所安全漫談,深入淺出的描述隱藏在比特幣交易背後相關的金流、風控、會計和區塊鏈⋯等資訊安全的知識,令同仁收益良多。最後,由 DEVCORE 執行長翁浩正以紅隊演練驗證組織防禦姿態點出資安現狀與迷思,並分享風險評估該思考的面向,用實務的角度來說明資訊安全應具備的認知與防範和應對措施。

活動雖遇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稍嫌美中不足,卻絲毫不影響同仁們學習的決心,更讓同仁們在忙碌工作之餘能好好的充電,將所學的新知識應用在實務上。雖然是以技術為主的教育訓練,但講師也分享了專案管理的經驗與技巧,讓活動更精彩。今年活動在大家的配合協助下圓滿落幕,期待明年能提供更多不同領域的技術分享,讓同仁滿載而歸!

TechEd工作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