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特別企劃】搜尋客戶輕而易舉 整整快10 倍的雲端力

圖說:捷揚數位行銷市場行銷經理 花上雅

2000 年的網路泡沫化,本負責網路行銷企劃的花上雅,因緣際會下,秉持著持續服 務前東家客戶的態度,慢慢地客戶越趨穩定 卓越,故八年前創立捷揚數位行銷,強調全方 面完整複合式服務,從網站設計起步,到現 在提供設計、行銷、主機、媒體、金流、購 物、廣告、媒體、印刷等八大主項目,共涵 蓋100 多樣的服務,至今累積數百家中小 企業客戶,協助客戶點e 成金、連結商機。

精準的客戶資料才是寶

圖說:VIdegree 愛顧客系統服務特色說明使用VIdegree 愛顧客後,「搜尋客戶變得輕 而易舉,跟之前相比,整整快了10 倍!」捷 揚市場行銷經理 花上雅強調,使用叡揚資訊 的VIdegree 愛顧客是透過元智軟體創新育成 中心引薦,經過兩個月的試用之後,在今年初 導入,目前已經使用約三個月時間, 「客戶 的資料量只會越來越龐大! 當疏於整理建檔,跟客戶間的距離就會越拉越遠!」所以建置雲 端CRM 系統對分秒必爭的中小企業來說,更 是逆轉勝的關鍵。


客戶資料要精準才是寶

以前,客戶資料可能散落在不同台電腦、形 形色色的便條文件裡、業務行政腦裡,或是隨著時間的拉長,遺忘到不留痕跡!花上雅 表示,客戶名單一直都是所有產業的基本核心,但這些資料往往被僵制的Excel、紙本 工具給箝制住,變得資訊落後、無人更正、 難以搜尋、分類不易。「但是VIdegree顧客這套雲端CRM 系統,客戶所有資料可 以統整在一個資料庫裡,ABCDE 都可以夠 過搜尋找到客戶、更正註記功能讓資料更完善、自訂標籤讓客戶分類更清楚!」這些是傳統紙本無法達到的功能,她補充說明。

結合行動裝置走到哪用到哪

圖說: VIdegree 與 Google Map 結合,在客戶的 頁面中顯示該地圖,除了可以看到目前客戶的地址 位置之外,系統也會自動抓出該客戶地址附近的其 它客戶出來,當您將滑鼠移動過去時,就會自動顯 示出該客戶的姓名與地址

「VIdegree 愛顧客更有手機APP 擴充應用功能,譬如, 今年業務要去大安區, 可以藉由愛顧客手機版,查出哪些客戶散落在大安區,在拜訪時可以一網打盡,如果有多空餘時間,更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搜尋,直接找個客戶身上可以貼上多個標籤,每個標籤內可以有多個客戶。標籤彼此可以有 上下的關係,變成一個「標籤樹」的結構, 在畫面的左下方就是我們的「標籤樹」, 此外,不同的標籤可以給予不同的顏色。 幫某個客戶貼上標籤有幾個方式,可以 單筆貼上,多筆貼上,或是在匯入檔案 的時候整批指定。 到附近的客戶,來個臨時拜訪,讓效益更高!」目前,捷揚數位行銷透過網站、電話 及mail 詢價單,可以藉由Excel 檔案一次匯 入VIdegree 愛顧客,或是請電話客服人員接 聽完後,直接建檔,花上雅相信隨著時間的累積,VIdegree 愛顧客可以發揮更大更即時 更有效的客戶關懷效能,而且你要愛顧客, 客戶也會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