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交流園地】企業下一步:贏在IT力
首次與義聯集團的雲義科技合作,在高雄舉辦2011贏在IT力論壇,吸引了近百名聽眾參加。

去年,叡揚在高雄成立軟體研發中心,就是看 中南台灣的人才資源及中小企業的蓬勃發 展。今年年中,叡揚與雲義科技首次合作舉辦「2011 贏在IT 力」Solution Day,憑藉著叡揚25 年成熟技 術及創新應用,搭配雲義深耕南台灣通路經驗與專 業服務,提出最有效的IT 治理及解決方案,提升 管理最佳化。

這次活動,超過百人參加,高雄榮總、義聯集團、 義守大學、長興化工、東陽實業、台朔重工、盛 餘、台南市政府及中華電信等大型機構企業也都蒞 臨參與討論,深入探討企業內部協同效率,達到更 完善的交辦運作與知識管理效能,並連結雲端應 用。同時,因應個資法挑戰,提出最佳防護力的資安解決方案,滿足安全控管與遵循法規的雙需求!

面對2012 全球產業及景氣局勢快速變化,公司IT 管理勢必需要主動出擊改革,方能在層層堆疊的問 題上,擊出致勝得分點!

知識管理 成大用心創新

在白色巨塔裡面,所有的工作環節都是千萬緊密、 仔細縝密,而其背後層層分工、協同合作、資源運 作之管理更是極其複雜之運作核心。南台灣醫界龍 頭成大醫院與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叡 揚資訊,10 月1 號共同舉辦「領袖管理與知識創新 論壇」,針對瞬息萬變的營運環境,分享專業變革 管理的能力所扮演之重要性。

醫療產業本身就是一個知識密集度極高的產業,如 何有效運用工作流程中所產生的經驗資產提升醫院 管理效能,「建置知識庫加強經驗傳承」即成為成 大醫院近年策略目標之一。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 表示,成大醫院是個充滿企圖心、活力的組織,透 過領導人與團隊的企圖心及熱情,經由建構實體舞 台,如:舉辦各種大小活動讓大家有一個參與、分 享、成就感、透明與互動的舞台及架構虛擬平台: 利用資訊平台如Vitals/KM,創造一個具備參與、分 享、討論、透明度與互動的虛擬活動空間,藉由虛 實整合,讓資源能量最大化。

此盛會超過200 位醫療機構、學術界與產業界的主 管、專家學者與業務執行人員參加,本次論壇由成 大醫院林炳文院長主持、葛蘭素史克藥廠(GSK) 台灣區現任總經理魏廉昇、叡揚資訊李信儀顧問、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台灣中油企研處副處長曾 裕峰、Innovara 公司合夥人暨大中國地區總裁項慶 哲等各領域專家,特別就醫療知識及管理等議題發 表專題演說,從變革知識創新到變革管理,並進行 知識管理在醫療上實際之案例分享,希望透過多方 的討論與交流,激盪出增進永續經營的創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