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特別企劃】叡揚與資策會合作 攜手打進全球私有雲市場
叡揚受邀參與資策會Private cloud CAFE計畫,III以Opensource為基底所開發的CAFE,是定位為私有雲的Appliance,整合台灣軟硬體大廠,由華碩、 喬鼎、技嘉提供硬體設備,並結合我們叡揚自行研發的企業軟體平台(例如 Vitals/KM,teamKube)成為一個appliance,協助企業內部可以方便與以合理的價格建置私有雲端環境,並進一步建制雲端應用。

IDC調查,全球私有雲伺服器的銷售收入將從2009年的82億美元,一舉躍升至2014年的118億美元。為協助台灣IT產業能夠搶搭上雲端商機轉型熱潮,資策會特地邀請叡揚、華碩、喬鼎、技嘉及國眾等廠商,結合企業雲端應用之資訊設備、資訊服務及系統整合廠商合作,共同發展與推廣優質平價私有雲CAFÉ,掌握未來大商機。

厚望 資策會整合台灣軟硬廠商實力

III以open source為基底所開發的CAFÉ,是定位為私有雲的Appliance,整合台灣軟硬體大廠,由華碩、 喬鼎、技嘉提供硬體設備,並結合叡揚自行研發的企業軟體平台(例如 Vitals/KM,teamKube)成為一個appliance,協助企業內部可以方便與以合理的價格建置私有雲端環境,並進一步建置雲端應用。

擋不住的浪潮 雲端應用襲全球

7月27號資策會CAFÉ記者會當天,資策會特別安排叡揚資訊執行長張培鏞上台發言,張培鏞表示,從1980年代PC相登場到2010擁抱Cloud熱,大致上每10年就會出現一個足以翻天覆地的新科技;叡揚能在台灣這競爭激烈的小市場深耕25年,靠的就是叡揚都能抓住科技的脈動,而雲端是叡揚認為應要掌握的一個大變動與大好機會。

雲端商務應用 叡揚開發成熟

張培鏞表示叡揚很高興資策會在第一時間點就帶頭向前衝,資策會這次開發大型雲端基礎建設,必然會帶動國內系統開發之能力與氣候。張培鏞也相信藉由軟硬體上中下游廠商技術結合,相信台灣在全球私有雲角力戰中,能取得一席之地。 當然,雲端商機這塊大餅,參加不見得穩贏,但不參加就淘汰出局,張培鏞也期盼藉由與資策會橫縱聯合,及叡揚人創新品質之精神,一舉把叡揚推向國際舞台,證明台灣軟實力之價值。

資策會CAFÉ功能特色說明

CAFÉ係以一個刀鋒機箱(Blade)或是機架(RACK)組裝成小型規模的雲端運算設施,例如: 4部(32 cores/192GB memory)~10部實體伺服器群(80 cores/4.8TB memory),加上48~192TB容量儲存空間。內裝雲端應用核心系統軟體,包含雲端基礎設施管理(Cloud Appliance Kernel Environment)、雲端桌面(PC2, Personal Cloud Computer)、雲端檔案庫(Cloud Object Storage Appliance)等,可支持企業應用軟體全面雲端化升級與運行。

CAFÉ讓企業MIS,於防火牆內部建置自主可控的私有雲(Private Cloud),支持企業應用軟體全面雲端化升級與運行,提供企業內部成千上萬名員工的連線使用;CAFÉ也讓資服業者,發展可擴充、可遷移之領域別雲端應用解決方案,建置多用戶、自主可控的社群雲(Community Cloud),提供成百上千中小企業用戶連線使用。

CAFÉ-CAKE 特色

符合美國國家標準及技術研究院(NIST)定義之雲端運算五大特點。超輕量,1個processor core、2GB memory、2GB disk space就可啟動中控系統(Center node)。 • 以實體機為計價單位,相較於VMware、Hyper-V,大幅降低雲基礎建設的成本。

CAFÉ-PC2 特色

比較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的作法,更節省虛擬主機的使用,PC2不需要給使用者特定的一部虛擬主機,更節省虛擬資源的使用。同時支援Web Application、Windows Application與Linux Application跨作業系統平台之應用軟體集中管理與遠端使用。整合CAKE,支援應用程式運算資源的彈性擴充。

CAFÉ-COSA 特色

一部A4 size高度大小的NAS,就可以提供小型企業18TB的雲端儲存服務。支援NAS、SAN、iSCSI 等跨硬體設備平台,彈性擴充的雲端儲存容量。企業MIS自行採購磁碟機擴充,大幅降低雲儲存建設成本,不必擔心機敏資料外洩,也不需花費大筆經費使用公共雲的儲存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