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人的話
變、變、變

邁入第21個年頭,通常給人的第一直覺會有兩個完全不同角度的對比與看法:
1.這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因為在這變化與興衰快速的資訊界,能走過20個年頭,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2.這是一家老態龍鍾,不容易有創意與新技術,且還是個正在凋零中的公司,特別是在這極其辛苦的台灣資訊軟體產業。
很高興叡揚走過20個年頭,技術不斷更新與突破,軟體工程、組織與人員成熟度也不斷提昇,這是我們堅持永續經營以及不斷變、變、變的果實。

當科技產品產出超越了人類吸收的速度,整合應用將變成重點

回顧過去科技發展與整合應用的歷程,不難發現每當科技產品無法滿足人類需求時,就會有很多的資源投入產品的研發,接著這些新產品就會不斷的被推廣到市場上,約莫在2000年前後的這段期間,可以算是最近一波大的科技創新潮。然而,當創新的速度超越吸收的速度時,就會產生如何應用這些新科技的問題,目前可以說正處於整合資訊科技產品將其運用在工作或生活上,以帶來更多的生產力或方便性,甚或是產生新的Biz Model的年代。因此,我們也可以看到在2000年前後及最近,已有一些因善用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IT)而表現很突出的新興公司,或是因資訊科技運用得宜而讓公司競爭力大獲提升的企業。根據WITSA(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 Alliance)最新一項調查與統計結果,其反映出因為善用IT與流程改善,使得近10年來全球人口雖然只增加3%,但全球GDP(生產毛額)卻大幅增加50%,讓人不得不感佩IT震撼的力量與感受全球競爭的強大壓力。

叡揚全面導入CMMI,力求卓越

亞里斯多德二千年前曾說:「我們一再重複的作為,就變成自我的一部份,之所以卓越並非因一個行動或計劃,而是因為習慣。」軟體開發本身就存著相當程度對於人性的依賴,這也是為什麼長期以來軟體開發會被大家公認是具有相當程度的一種藝術(Art),但也不忘一直追求儘可能的工程化,這也是CMMI誕生的理由。叡揚有感於必須更進一步提升自我能力,朝更大型化與國際化目標邁進而導入CMMI,歷經20個月的時間,全公司所有產品開發與服務部門的努力,終於在今年3月17日通過CMMI ML3 V1.2的認證,規模及涵蓋度堪稱國內大型軟體公司之最。這次導入CMMI,對叡揚而言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也是叡揚人力求改變與改善的最佳具體呈現。我們希望藉由CMMI嚴謹的程序能讓軟體的開發過程變成公司全體員工生活中「習慣」的一部分,進而更進一步力求卓越。

不斷的重複做,不僅個人習慣養成而卓越,也讓產品卓越

同樣的產品一直研發,不斷的改良,不僅開發產品的人變成熟,連帶也會讓產品越來越好、越卓越,微軟這樣做,IBM也是如此,叡揚也因為重複不斷的開發公文管理系統、知識管理系統、人資管理系統、徵審系統、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等,讓我們的團隊越來越壯大,人員也越來越專業、熟練,產品也跟著卓越了。

2007年將是叡揚重要蛻變的一年

年初我們通過了CMMI ML3 V1.2的認證,緊接著公文管理系統、知識管理系統,及結合Basel II的徵審系統、人資管理系統、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等也都將有重要的新版或新模組要推出,這些都是我們反應客戶需求與市場趨勢後所開發的,衷心期望藉著產品不斷的改善,除了提供客戶有更便利的產品可以使用,也讓叡揚可以為客戶、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