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開展企業的 API 經濟規模前 請問你/企業準備好了嗎?
前往目錄
近年來,企業的 API 使用急劇增加,根據 Online API 期刊 Programmable Web 報告, 2015 年 1 月至 2019 年 6 月,企業每年平均增加 2,000 個新 API,2019 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 220 個新 API,相比前四年增長超過 30%。

近年來,企業的 API 使用急劇增加,根據 Online API 期刊 Programmable Web 報告, 2015 年 1 月至 2019 年 6 月,企業每年平均增加 2,000 個新 API,2019 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 220 個新 API,相比前四年增長超過 30%。

同理,API 攻擊次數也持續增長,對瞭解 API 固有漏洞的人來說並不奇怪。不良的安全措施和 API 特有性相互影響,使得 API 容易成為攻擊者焦點,導致 API 得時時面對無處不在的攻擊與威脅。

10 1API 攻擊案例參考從可借鑑的錯誤中吸取教訓,總比自己切身犯錯來的好,尤其是當業務和安全方面會受到影響時。我們以下列兩則 API 攻擊案例說明 API 安全與治理的重要性:

MyCar - not YourCar!
MyCar

  • 簡介:香港 MyCar Controls 包括遠端資訊處理單元和移動應用程式,透過手機提供定位、遠端啟動、停止和鎖定、解鎖功能等功能。此服務被安裝在數以萬計的車輛, 包含 MyCar 自身及 Carlink、Linkr、Visions MyCar 和 MyCar Kia 等。
  • 漏洞:應用程式使用 hard-coded 的管理認證與伺服器端點通訊,無需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授權即可存取使用者帳戶。
  • 攻擊類型:API濫用
  • 攻擊方式:部分版本的 MyCar 服務可被未經身份驗證的攻擊者發送指令、檢索地理位置並遙控車輛。

Pass the PEPPER
PEPPER

  • 簡介:PEPPER Pay 是以色列 Leumi 銀行 的網路服務,提供銀行相關服務。
  • 漏洞:攻擊者執行應用程式盜卡時,系統不會顯示任何警示。且完成交易後, 資金存入收款人帳戶只需要一天,如遇週末最多 48 小時。
  • 攻擊類型:盜竊
  • 攻擊方式:攻擊者購買比特幣,並安排賣家以 PEPPER 帳戶支付,攻擊者即可連結到被盜用的信用卡。即使交易被認定為詐欺,取消資金轉移,比特幣卻早已在被阻擋前被成功購買。

上述案例僅暴露部分不安全的 API 可能帶給企業的潛在風險,但確實說明了:“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以防止、減緩和避免駭客攻擊的重要性”。

API Security 的長期戰略: 持續的建立 API 安全機制

根據 Gartner 報告指出 API 安全防護須持續地關注以下三個議題:

Discover 發現

◆ 為確保安全與團隊之間的可見性,開發團隊應檢視 API 報告。並確定在實施新 API 或修改現有 API 時,應如何更新企 業的變更管理流程跟通知相關者。

◆ 盤點企業提供或正在開發的 API,包含第三方開發的 API。通常由完整生命週期 API 管理解決方案提供的 API 目錄可 用於此。

◆ 開發 API 時應建立 API 安全策略,並納入預期進行的新 API 開發,或對現有 API 更改的計畫,而不是開發後才進行清點,這對 DevOps 升級至 DevSecOps 至關重要。

Monitor 監控

◆ 需監視企業使用的外部第三方 API。

◆ 將 API 以可訪問的數據、應用程序、是否對業務至關重要,及客戶端使用情況分類。

Secure 安全

◆ 建立 API 防護策略,例如使用 API Gateway,可依據分類,選取特定的 API 特徵,例如 URL 路徑,套用部分重複性 的安全策略,但要避免每個 API 的安全策略是相同的。

◆ API 生命週期中應用 API 安全性,應包括新版本的應用程序安全性測試 (AST)。

根據 OWASP 提出的十大 API 安全漏洞清單, API 使用越受歡迎,它越能改變安全環境,企業將需要採用進階安全解決方案的新方法。

Continuous API Security

API 安全威脅的
獨特之處

API 威脅主因是設計上為 stateless,所以容易利用應用程式漏洞來訪問數據。這些攻擊很容易編寫腳本並自動執行,且因每個 API 都是特有的,因此駭客可依靠它所包含的資訊來執行惡意行徑。

在許多情況,API 並沒有涉及用戶端元件,因此一般熟悉的保護方法,如 Captcha、SDK 或 JavaScript 都無法起到作用。 因此 API 面臨諸多風險,許多 CISOs 也都在尋找 API 安全解決方案來解決此問題。

與許多技術發展一樣,API 具有顯著的好處, 包含互動式操作、快速和高效率,但便利性, 隨之而來的風險也必須詳加考量。現今雖然越來越常聽到關於 API 如何容易受到駭客利用的安全問題,但關鍵是企業應如何使用其好處並防範相關出現的威脅。

選擇 API 安全解決方案前所需要了解的 6 個問題根據我們與許多國外原廠和大型客戶的合作經驗,在評估不同選項並為您找到最佳的 API 安全解決方案時,這些問題應先審慎思考:

問題 1 解決方案是否提供所需的可見性?

經驗法則是,你無法對抗你看不到的。安全盲點始終是一個主要問題,尤其是在討論 API 攻擊時,開發人員可能會非常信任這些攻擊,但安全團隊根本無法看到哪些威脅正在攻擊,導致防護出現漏洞,若威脅來自內部時,威脅將迅速擴大,尤其是公司安全機制缺乏可見性時。

問題 2 解決方案的預防能力?

檢測威脅是一個重要的步驟,但這只是第一步。解決方案必須能反應任何重大異常,並阻止攻擊進入企業核心資產來緩解 威脅。為讓業務順利進行,解決方案應有足夠智慧,能根據公司政策區分正常交易和可能異常的交易,及時提醒相關人員。除此之外,團隊應定義哪些可疑行為需要立即被阻止、發送警報並允許安全團隊深入調查。

問題 3 解決方案是否能在開發過程發揮作用?

企業應在開發階段就開始考量安全問題。例如,在設計階段,開發人員可使用相關反饋,將產品或服務設計得更安全。測試環境 可著重檢測各個 API 的獨特錯誤和漏洞。

業務邏輯也是考量的一個重點。其可將 API 使用者具安全影響的行為,收納進 API 的設計與測試中。所有企業的 API 開發流程安全防護目標,應是通過未來正式運營和測試環境,所以考慮安全問題並致力於改善安全性永遠不會太早。從測試環境就開始考量安全性的 Shift-Left 方法,是基於開發安全的 API 需要從一開始就該考慮安全防護的觀念。

問題 4 解決方案的準確性?

API 資料是在不同的層次結構中建構的,因此使用者必須詢問哪些數據是由有關安全解決方案分析的。是調查 API 數據本 身還是只調查元數據 (metadata),這可能不夠明確? 應考慮數據對象之間的依賴關係及其順序性質,以便更全面地了解數據物件,從而減少漏洞。

問題 5 解決方案是否具自動化?

無論選擇什麼解決方案,請確保它擁有自動化功能。能夠自動瞭解 API 功能和行為,並建立安全規則。企業可透過優質的解決方案了解 API 背後的業務邏輯,嘗試實現高水準的監控和自動化,並享受消除人為錯誤及更快、無憂的過程。

問題 6 整合(Integration)過程複雜度?

考量 API 的複雜性,整合流程通常包括技術解決方案的初始檢測,導入公司的開發團對相關特定項目確認,因此解決方案導入時應考量整個部署過程,不僅是單次的技術整合,更需要在不同團隊和技術間達到無縫整合,此時供應商是否有實施以 API 為中心的解決方案經驗就格外重要。

API Governance Solution API 治理方案

具有吸引力
但卻有風險的 API 業務

雖然 API 的好處非常大且多,但你知道平均一個 API 有大約 27 個漏洞,對企業而言,具一定風險,尤其企業可能擁有數百個甚至數萬個 API 時,這些風險肯定會讓企業審慎思慮安全性問題,建議使用 API 前必須優先衡量其 API 的安全性。

當所有人的關注點都在高風險攻擊媒介,如勒索軟體、DDoS 或惡意軟體,而忽視 API 既有的安全性漏洞時,駭客卻早已經關注到並加以攻擊。

API 容易受到網路攻擊的因素有 :

◆ 資產暴露:API 價值在於建構新產品和服務時串聯需共用和重要的企業資產,因此API 會揭露應用程式底層設計和運作的可見性,過往這些都會被層層保護,現今卻是引導駭客攻擊的漏洞。

◆ 資料透明度:API 最佳實踐的開發規範中, 會詳實紀錄內部對象、資料庫等資料,讓駭客能獲得許多珍貴資料。

◆ 可攻擊面增加:在 API call 中,資訊被傳輸、處理和回應,使得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可利用這些接入點輸入或提取數據。

API 安全性問題已變得非常重要且必要,因 此,OWASP 早在 2018 年編制的十大應用程式漏洞清單中,新增加防護不足的 API 類別。 OWASP 更於 2019 年 10 月發佈了針對 API 安全性專用的十大清單。

綜合上述,一個完整的 API 安全解決方案應為 “從盤點、分類、風險評估到上架的完整生命週期管理平台,再以 AI 人工智能學習,並建立 API 行為學習模式,提高 API 安全防護能力。”

叡揚資訊 (GSS) 所提供的 API 安全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包含 :

❶ 有效並快速進行 API 自動盤點與歸類。

❷ 盤點並提供各個 API 風險評估。

❸ 藉由 AI 人工智能學習建立行為 Pattern, 自動偵測 API 的異常行為。

❹ 被盤點的 API 上架到 API 管理平台,進行有系統且規範的 API 建立、整合、組裝, 並依據所提供的圖形化工具,用拖曳方式即可將 API 格式統整。提供內文加密工具,提升 API 開發安全性。

❺ 將上架 API 管理平台的所有 API 擁有建 立、發佈到汰除的完整生命週期管理。可依需要建立相應的認證與授權機制,提供便易的使用者介面,使企業快速建立與合作夥伴之間的生態圈 (EcoSystem)

❻ 上架的 API 可流量控管 (Access Control), 並可監看所有 API 資料流。企業可透過 API 與 App 的週期使用分析,調整並優化使用效率。

一般泛用的應用程式安全解決方案不足以有效保護 Web API,獨特的 NLP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PI 異常管理平臺 (AMP) 提供全面的安全規模,協助企業管控 API, 了解程式碼中的盲點,並識別、分析和發現潛在威脅。

叡揚的 API 安全解決方案能保護企業眾多的 API,並檢測和防止與 API 相關的攻擊。提供自動化監測和防禦。安全解決方案基於 AI 的 NLP 技術將 API 對話視為一種語言,使用先進演算法瞭解複雜資料關係,和建立相應的行為模式。協助 CISOs 從代碼到運營階段流程的完全可見性和控制。企業應意識到使用 API 需要能考慮特定 API 要求、挑戰和業務目標的優質解決方案,以完全保護企業安全。

隨著企業使用 API 高速成長,如何盤點、歸類與風險評估所有使用的 API,將成為企業的 一大課題。

Shift-Left

It's Time to Shift-left!
DevSecOps Becomes Effortless - DevSecOps 變得毫不費力

Shifting Left 從未如此簡單,叡揚協助企業讓每個人都使用同一種語言,全面瞭解所有 API、 當前狀態、安全級別、保護狀態及任何所需的安全改進報告。當合作協同變得無縫,也就啟 動了 DevSecOps,良性改變也隨之發生。

Devsec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