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管理
Arxan 攜手叡揚 協助企業保護 App 安全
在詐騙事件頻傳之際Arxan向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完善的行動應用程式保護工具,以能夠保護客戶資料與公司商譽,多年來在全球各地獲得眾多客戶肯定

因應金融業數位轉型趨勢,叡揚資訊於日前舉辦「資安風險與金融科技大未來」高峰會。會中邀請 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API Management 專家 Axway、App 行動裝置防護領導品牌 Arxan 等經理人到場分享全球科技風險與資安趨勢、臺灣最新金融法規說明及因應策略。其中, Arxan 在會中介紹支援 Kotlin 的 Arxan for Android,內建全新 Threat Analytics 功能,主動掌握 App 安全健康狀況,吸引在場眾多金融及政府單位管理高層的關注。

 
儘管近幾年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與消費者生活卻反而更為緊密,是許多民眾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在全球搶攻 Fintech 商機熱潮下,行政院更喊出期盼在 2025 年讓台灣達到行動支付普及率 90%目標,以能夠與國際市場接軌。 只是行動裝置受限於基本防護力薄弱,不僅裝置本身很容易遭到駭客攻擊,就連辛苦開發出來的 App 也容易被駭客反組譯,進而透過植入惡意程式碼的方式,竊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為強化行動裝置安全、簡化 App 開發流程, Google 在 2017 年的開發者大會上,將在 Android 平台上開始支援原生的 Kotlin 語言,透過更安全、簡潔明確的特性,讓已經熟悉 Java 的 程式設計師,無需浪費太多的時間學習 Kotlin。
 
 
Arxan 產品管理副總裁 Rusty Carter 說,在詐騙事件頻傳之際,Arxan 向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完善的行動應用程式保護工具,以能夠保護客戶資料與公司商譽,多年來在全球各地獲得眾多客戶肯定。隨著 Kotlin 正式成為 Andriod 平台上的開發工具,我們也在第一時間發表相對應的產品,擴大 Arxan for Android 的產品線範圍,全力協助客戶保護 App 的安全,進而專心在新功能開發與業務推廣上。
 

新增 Threat Analytics 功能 主動掌握 App 健康狀況

儘管多數業者都體認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每個 App 開發完成後都會經過弱點掃描等資安測試,只是受限於 Java 語言的開發特性, 一旦 App 未經防護直接發佈,駭客組織便很容易取得 App 源碼,造成難以預測的資安威脅。為此,Arxan for Android 解決方案提供多層式縱深防禦架構,可從防護、偵測、反應等 三大面向,保護應用程式的安全。如在防護技術方面,會在程式執行碼進行混淆,如程式/字串加密、防監聽、動態隨機執行保護等等,有效防止駭客以逆向工程破解程式碼的目的。此外,產品也能透過主動偵測技術,提供 Checksum 確認(竄改偵測)與監聽模式偵測,避免發生程式碼被竄改的事件。
 
Rusty Carter 指出,鑑於駭客攻擊手法不斷翻新,我們在擴大 Arxan for Android 的產品線範圍外,也進一步推出 Threat Analytics 功能,協助企業收集 App 受到攻擊的狀況。這項功能是一項綜合性的監控服務,會主動將用戶使用 App 的狀況傳送到後台,進而讓受保護 App 的安全狀況一目瞭然。此種創新服務,可幫助企業用戶快速了解 App 受到攻擊的狀況與種類, 以便能夠採取相對應的措施,進而達到提升 App 安全性的目的。
 
簡單來說,企業用戶藉由新增的 Threat Analytics 功能協助,將不再僅是處於被動防護的角色,而是能夠主動掌握駭客組織的攻擊行為,並且從中找到最佳的防護策略。此外,搭配叡揚資訊提供的專業技術服務及豐富經驗,企業將有足夠能力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資安威脅,毋須擔心發生因 App 遭到駭客破解,影響到公司營收與商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