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園地
因應新興科技佈局未來 叡揚攜手AI、區塊鏈、雲端 及資安專家深入對談
前往目錄
叡揚資訊Solution Day,邀請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陳恭教授等業界專家,分享比特幣、區塊鏈及ICO的最新發展、AI、雲端服務案例等議題

叡揚資訊年度盛事 Solution Day 於 4 月 18 日假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此次活動以「Digital Workplace 再進化」為主題,邀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陳恭教授、臺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許永真主任、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陳鴻棋副總經理,深入討論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及資安領域的最新技術發展及產品運用,遠通電收、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愛豆網等客戶更現場分享雲端服務導入案例,叡揚資訊也發表新產品與服務相關資訊。

 
參與來賓包括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李維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育成組組長謝戎峰、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智邦科技董事長李炎松、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陳振楠等多位產官學研貴賓及三百多位各界人士蒞臨,互動熱烈。
 
陳恭教授以比特幣、區塊鏈及 ICO 的最新發展,深入淺出導引來賓認識比特幣、區塊鏈 及 ICO 之技術,諸如何謂挖礦、如何透過哈希函數來進行分散式發行及確保金流記錄之不可竄改、分散式帳簿如何建立、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及共識機制、智能合約之完整架構及運作、公有鏈、私有鏈及聯盟鏈之運作規則,並引叡揚資訊與某地方政府之合作案為例,說明如何建立數位資產管理。
 
 
許永真教授透過 AI 發展史的簡介為我國發展 AI 提出建議,她 認為台灣如果要立足全球 AI 競技,在 open source 領域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也不能只投入Data-driven AI,仍然需要在 Model-based AI 上面做適當投入。她強調「人機共生技術」 應該是人類發展 AI 的階段重點,利用 AI 擴大人類知覺範圍。台灣尤其要在中文自然語言及在地醫療影像處理方面建立競爭力。
 
 
陳鴻棋副總經理認為由於新興科技的迅猛發展,法規介入的幅度已經越來越深廣,資訊業者對此應該開始建立能量,積極回應,他舉分散式記帳機制及數位身分認證為例,說明技術驅動服務對於資安及個資所構成的挑戰,並就威脅提升的虛擬犯罪,提出針對威脅來源、攻擊向量、威脅類型及威脅目標進行防制計畫的系統性策略建議。
 
叡揚資訊張培鏞董事長引用 HP 董事 Marc Andreessen 的名言:「軟體正在吞食世界」,並引據 IT 產業市值已超越金融、健康、地產、電信等產業,成為經濟發展的真正火車頭的事實,在會上也展現叡揚資訊永續發展的雄心,將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深耕,未來無論是在雲端、大數據,或 AI 領域,都將秉持初衷,為台灣的資訊軟體發展持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