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交流園地】跨領域視野×洞見深度研發

今年的議題設定我們拉出三條主軸,分別為雲端服務、未來系統與IT治理,希望呈現給客戶清楚又直接資訊概念,同時也縮短每個場次的演講時間,期望透過連貫的主題式演講,讓客戶能夠在短時間充電獲得啟發,再回饋到工作上,而這樣的正向循環也正是我們所樂見。

上午共同議題,我們邀請到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教授擔任開場嘉賓,分享電子治理與政府採購等議題、叡揚執行長張培鏞先生報告最近資訊技術的發展及趨勢、台灣微軟蔡孟儒資深協理解說企業該如何運用資料,讓資料更顯價值、以及元智大學盧以詮副教授提出以資料視覺化解析在Big Data時代的智慧、藝術與科學。

一直以來叡揚很認真地傾聽客戶的聲音,也不斷地用更多元的方式與客戶溝通,今年的叡揚Solution Day嘗試用新的風格與客戶交流,很開心的是,所有參與貴賓對於這樣的改變也都給予正面的回應,這也是策動我們每年做出不同變化的動力。

在下午的重頭戲,首次以TED Talks的精神以較簡短的時間,將主講人的中心思想或演講精華傳達給與會來賓,本次的雲端運算主要提到在全球化專業分工、行動化、與開放原碼等三股力量交互作用下,加速了雲端運算的發展與應用,台灣資服業者必須快速開發出具創意且能夠貼近市場需求的產品,才能有機會獨占鰲頭與國際接軌。

在未來系統方面,我們希望以未來資訊系統勾勒出十年後、甚至二十年後知識工作者的工作樣貌及資訊狀態,希望透過正在發生的未來,激發大家對資訊產業更深一層的創新與期待。最後在IT治理方面,則是利用IT管理的AP管理、資訊管理、架構管理及人員管理等4大要素組成的框架與客戶進行交流,因為IT架構已是企業日常作業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當資訊科技日益發達,IT治理的技術與工具就必須益發精進。

很開心每年都能夠透過Solution Day與客戶近距離的互動,大家對叡揚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期望如同過去的每一年,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利用這樣的方式和各位分享在IT產業的大小心得,哪怕只是一點點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