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文章
【知識協同專欄】Vitals P.MAP品質致勝 永續獲利

近日食品安全議題(如餿水油風波)與社會安全事件(高雄氣爆)頻傳,政府單位與各方領域專家均著重探討如何從食品製程與社會建設工程中訂定出標準程序,以符合衛生安全以及社會安全的標準。然而每項工程的產出程序、標準、規範一直都存在,而能否確實達標、持續改進才是維持各項生活要項品質的重要關鍵,事實上,維持高標品質不僅限於食品產業或社會建設,而是所有產業、領域都必須承諾並且做到的。

有鑑於此,叡揚資訊知識管理Vitals ESP 於10/7 舉辦「品質致勝,永續獲利的關鍵」,與業界先進共同探討以利用知識力量深化作業程序多面向應用的全新觀點。

Vitals P.MAP 是品質把關提升企業競爭力的不二工具

 

叡揚資訊知識生產力國際事業處胡瑞柔副總表示,「所有流程控管都以經驗與知識為基底。將知識、經驗、作業程序互動聯結並應用,才是為品質把關、提升企業競爭力的不二法則。」現在許多企業為了永續經營必須落實品質程序控管,雖然多數程序內容都已在資訊系統裡,但卻無法有效整合利用,如何建構完整良好的作業程序並落實執行就是永續成長獲利的核心要素。

胡副總更以讓知識孤島昇華為知識集散地的概念出發,點出未來10 年Mobility、Social、Cloud、Big data 等四大趨勢變化,Vitals ESP無一缺席!身為知識管理系統領導廠商,重要任務就是讓各處知識資源互動存取、相輔相成。所有流程控管的源頭都來自經驗與知識。Vitals P.MAP 就是 Process Map,將知識、經驗、作業程序互動聯結,縮減人力成本與時間,提升品質、降低營運成本與風險。

依據流程定義作業順序以流程導引方式檢索執行重點

若以稽查作業為例,Vitals P.MAP 可以透過API串聯不同平台,解決提案平台與程序查詢平台資料版本不同步的狀況,同時也降低資料版本重複存放導致重工及管理不易的問題,VitalsP.MAP 將資料物件關聯呈現並自動保留版本歷程記錄,更直覺性的聚焦標的步驟與內容,改善了繁雜瑣碎的稽核作業流程與效益。執行每項環節都能有所依據並顯示重點摘要,是縮短作業時間、降低重工與出錯風險的唯一法則。Vitals P.MAP 可依據流程定義的作業順序,以流程導引方式檢索每個步驟的執行重點、相關知識物件、及經驗技巧等,讓協同工作者在處理其他業務系統時,可即時依其作業切入相關已制訂的SOP 加以閱讀。

除了強化員工的工作成效外,提升品質、降低營運成本與風險,才是企業站穩腳步的關鍵。Vitals ESP邁入10 年只是開始,持續觀察時代潮流趨勢的變化與使用者需求,並納入新元素讓系統整合更彈性,是Vitals ESP 的使命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