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園地
Vitals ESP 線上講座瀏覽數破新高
前往目錄
遠距上班以及分區分流的「零接觸工作」模式已是企業常態,各企業資訊部門正積極尋找相關解決方案,同時也掀起文件管理及知識管理系統的詢問熱潮。

14.png

遠距上班以及分區分流的「零接觸工作」模式已是企業常態,各企業資訊部門正積極尋找相關解決方案,同時也掀起文件管理及知識管理系統的詢問熱潮。叡揚資訊於 6 月 10 日主辦「居家辦公知識文件管理全攻略」線上講座參與人數創新高,短期內近千觀看次數足見各產業急需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來解決居家/ 遠距辦公最急迫的防止資料外洩、追蹤執行進度與全面無紙化行政作業等問題。

啟動遠距辦公首當其衝的就是企業的 IT單位,當實體作業轉為線上作業,考驗著數位化基礎建設的完善程度,包含文件資料是否能同時兼顧資安與分享目的,這正是 Vitals ESP 擅長之處,透過文件檔案分級分權、追蹤檔案使用軌跡與加註浮水印,即使遠距辦公也無須擔心企業重要機密資料外洩導致商業利益受損。

彈性且細緻的權限控管適合企業內各種類型、各種級別的檔案,並讓各單位主管自行控管檔案的瀏覽與下載權限,一方面提升各部門權限自主性,另一方面IT 人員也無需再受理檔案要開放或關閉的龐大要求,大幅簡化作業程序。

遠距辦公模式對管理階層而言,最擔心企業營運效率是否打折,對此,Vitals ESP 跳脫知識管理框架,將 KPI 績效考核與進度填報機制連結,尤其越是強調時效性且走期長的專案工作越是需要資訊系統輔助管理,透過 Vitals ESP 進行派工,將專案範圍、預計完成日、實際進度、解決方法以及相關資料產出都集中管理,一方面留存執行經驗以利傳承,另一方面部門主管可於每季、每月匯出績效統計表,由專案難易度與達成率來判定績效,再將績效高低連動獎金多寡,建立良性激勵機制,讓每個專案如期如質完成。

此外,Vitals ESP 也能協助企業建立研發知識庫與品保知識庫,在遠距辦公難以找人、問人的情境下,知識庫成為找答案的優先選擇。對研發而言,面臨少量多樣的規格需求以及新技術不斷更新,每一次的解決方法及深度試驗都是重要教案,必須透過經驗傳承與技術交流機制,才不會重複開發或二次犯錯,讓團隊持續踩著前人的經驗向前突破。

同樣地,對品保而言,當接獲客訴進行真因調查時,透過跨部門協同合作與經驗交流,真正從源頭解決因設計所引發的問題,不僅降低廢料失敗成本,也因落實持續改善讓品質提升且客戶滿意。

企業要發展數位化基礎建設都必須能融入使用者的日常作業流程與習慣,對一般員工而言,搜尋資料就是最日常的行為,Vitals ESP 具備強大搜尋引擎以及篩選分類設計,讓找資料不再像大海撈針也無需再問人,即使是合約這類的掃描圖檔也能被搜尋的到,無論身在何處都不再發生找不到資料而延誤行政作業等問題。

遠距辦公僅是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催化劑, 叡揚資訊自有產品Vitals ESP 已獲 600 家以上中大型企業採用,也具備經驗豐富的顧問團隊,讓企業導入知識管理過程快速又高效,一方面能解決短期內各產業居家辦公文件管理需求,又能保持企業長期競爭力,是企業數位轉型基礎建設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