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9月 57
前往目錄

金融風暴以來各產業都積極謀求如何提昇競爭力及永續經營之道,產業創意化以及技術不斷的創新是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本期即以「創新技術與應用」為主題,分別就企業e化技術發展與應用創新與讀者一起分享。倪文君架構師從幾個不同面向來舉例解說協同作業軟體,teamKube即是一個典型的組織協同作業系統,執行長張培鏞先生更從執行力的角度來透析協同作業平台的重要性,這些技術發展值得關心。

系統維運是設計出來的重要概念與認知,在上期林泰龍委員的文章中已有詳細說明,本期在維運服務獲取後的責任交接、執行與控管,以及提升維運服務水準的組態管理機制都提供很多參考準則。台北市政府的「道路施工案件查詢服務網」專訪張家生處長,當初建置的理念、如何克服諸多困難以及衍生的效益,張處長娓娓道來如數家珍。另一篇則是專訪水利署楊正德主任細說導入程式碼安全檢測軟體工具的經驗、產生的效益以及如何制定安全防護的內規,是目前熱門話題有關資訊安全很好的參考資訊。是什麼魅力讓三商美邦人壽在採用R.A.D.A.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後成立「三商美邦大學」,請聽聽吳哲生協理的現身說法。KM在醫療評鑑的應用,本期提供為恭紀念醫院王雪月處長的專訪。

測試就能替軟體品質把關嗎?楊東城經理以養電子雞及青蛙鍋來說明在軟體開發初期就要重視品質,同時也介紹了幾種監控軟體程式碼品質的軟體工具。導入服務導向架構(SOA)前若能充分了解其意義及目的,選擇最適當的方案,不僅可使企業資訊作業的體質獲得有效的改善,更能使整個導入工作事半功倍,陳惠群經理將他多年來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分享。

每年暑期都是活動的旺季,本期報導幾項最近重要的活動。苗栗縣政府趕在暑假前就將「1999線民熱線」成功上線,這是繼台北縣市後全國第三個啟用的縣市,從劉縣長在啟動會上切蛋糕時愉快的神情,就可知道成功整合「Heart-SWS知識型單一服務管理系統」及縣府內1999話務中心CTI系統所帶給苗栗縣民便利服務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