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化應用
組織內部APP 太多難管理 iota C.ai 一站搞定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提供完整的Chatbot的生命週期管理,從設計到部署、管理都能一站式完成,也可透過API 串接異質資訊系統

某社福團體成立超過30 年,員工人數約1,500 人,服務中心與據點遍及全台各地,如金門、澎湖,如此龐大且分散的人員,若需要與總部及其他政府部門進行來往時,往往耗時費力,2021 年年中疫情爆發後,此社福團體許多服務人員便實行遠距辦公,更加劇了人員分散的狀況,且組織內的資安政策較為嚴謹,許多組織內的資訊系統都僅限於內網存取,若要進行公文簽核、請假、打卡,甚至因應疫情需求產生的健康問卷,也都在效率上遭受極大的打擊。

一週內快速開發出打卡功能的聊天機器人

遭遇疫情爆發後,此社福團體許多服務人員便都實行遠距辦公,讓原本需使用實體卡片打卡的方式受到了衝擊,此社福團體的資訊人員透過叡揚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快速於一週內開發出打卡功能的聊天機器人,解決同仁打卡問題,對疫情衝擊做出快速反應。

行動簽核替組織提升疫情應變力

此社福團體成立多年且內部資訊系統繁多,每每遇到新人到職及交接時,都必須耗費不少時間進行系統使用的教育訓練,且因應這幾年行動簽核的盛行,也著手進行App 開發的計畫,但開發App 需耗時較長,故尚未完成建置;且組織內多數資訊系統都需於內網才能使用,若同仁不在辦公室,且需存取資訊系統時,必須經由VPN 方能使用。後經由合作多年的叡揚資訊暸解到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可透過Chatbot 完美解決以上的問題。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提供完整的Chatbot的生命週期管理,從Chatbot 設計到部署、管理都能一站式完成,可透過API 串接異質資訊系統,可同時創建多個Chatbot,Chatbot 開發完成後可掛載於手機即時通訊軟體,突破內網的限制,同時實現行動化的目標,且相對於手機App 的開發時程,Chatbot 的開發流程較簡易快速,部分單純的Chatbot 流程可由非資訊人員完成,開發技術門檻較低,並可於單一平台完成多個資訊系統的行動化,以上原因讓此社福團體決定導入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

04 1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可整合多種異質資訊系統,開發出各領域機器人,滿足各種情境需求。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整合多樣異質系統 

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為企業級Chatbot 開發平台,可透過API 串接多樣的異質系統,並透過元件式拖拉的介面,快速完成對話流程的設計,一站式完成Chatbot開發、設計、上線、維運作業,建置完成的Chatbot即可部署於即時通訊平台(IM, Instant Messenger),如L I N E 、T e a m s 、F BMessenger…等,並支援AI自然語言理解,同仁於行動裝置與Chatbot 互動,即可快速透過按鍵、表單、文字輸入完成各種業務流程。

聚焦開發同仁常用功能及業務流程

由於手機上不適合進行複雜的操作,故此社福團體導入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前,盤點了同仁最常使用的功能進行Chatbot的開發,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透過API整合人資系統、工作日誌系統、公文系統,讓同仁可直接於行動裝置完成請假、公文逾期通知、填寫工作日誌的動作。 iotaC.ai 對話服務平台導入至今,共建置四個Chatbot,包含打卡、請假、公文通知、填寫工作日誌,目前也在規劃更多功能,如查看統計分析數據以支援長官的質答詢、公文簽核,或作為家訪後確認報告簽名之類的應用…等,對未來Chatbot 的發展也具有很多的想像。該社福團體資訊人員表示:「Chatbot 對我們人員如此分散的組織來說,能於單一平台、行動裝置完成各式業務流程能有效得提升作業效率,未來也會持續思考如何將現有系統透過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來完成業務流程。」

高行政效率是企業組織所追求的目標,如何同時縮短同仁處理行政流程的時間並兼顧資訊安全,也是企業都必須面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