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助企業應用數位科技 布局ESG迎接永續經營

2021年十一月24日(三) AM 11:17

中央通訊社: 叡揚助企業應用數位科技 布局ESG迎接永續經營 | 中央社訊息平台 (cna.com.tw)

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2021年全球風險報告》讓企業們更加重視 ESG 永續營運,ESG將成為大廠投資採購的衡量指標,並取得社會認同,推升企業長期績效。為此,叡揚資訊將於12/2(四)舉辦ESG永續經營研討會,以【應用數位科技趨勢布局ESG:結合雲端工具,迎接永續營運】為主題進行分享,助企業開始布局2022,特別邀請安永會計事務所的林群堯協理,以10年企管顧問與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經驗,分享ESG概況趨勢與挑戰;以及連續5年獲得B型企業認證殊榮的高柏科技,由特助暨數位長周家源來分享B型企業如何應用雲端數位工具布局 ESG,創造永續營運。叡揚雲端年底最後一場實體研討會,歡迎企業們至現場參與交流。(報名網址>>https://bit.ly/3FCAEQZ)

ESG 分別代表「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三個面向,是一套衡量企業永續性的指標,強調企業應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或者企業經營之考量。因此 Apple、台積電等企業大廠們也紛紛開始對供應商提出相對應的供應商責任表,若未能通過稽核,則可能面臨減少訂單或被列為拒絕往來之名單的風險。當 ESG 浪潮不再只是大廠企業的責任時,想成為大廠供應商的企業們如何應用數位工具布局ESG,將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叡揚將於12月2日舉辦ESG永續經營研討會助企業開始布局2022
叡揚將於12/2舉辦ESG永續經營研討會,助企業開始布局2022

成立於 2003 年的散熱解決方案供應商高柏科技,是實踐 ESG精神的台灣典範之一,更是國內少數擁有 B 型企業認證、獲頒幸福企業的公司。高柏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蕭酩献曾談及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就像是一場人生中的馬拉松,鼓勵員工齊心面對,因為只有共同堅持下去,才有辦法持續往前跑下去。高柏科技執行長特助暨數位長周家源也曾於訪談中說明,公司導入的數位管理工具,能讓團隊更快速地反應市場狀況,目前高柏科技透過叡揚資訊的Vital 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來集中管理客戶的往來狀況,搭配 Vital Knowledge 雲端知識管理系統來留存內部寶貴經驗與知識,藉此維持企業競爭力不墜。

在12/2當天的活動研討會,叡揚資訊的賴俊仁處長也會分享雲端服務如何協助供應商企業們符合大廠所要求的 ESG 規範達到永續經營。此外,叡揚Vital雲端服務家族有七大產品入選為臺灣雲市集TCloud雲端服務解決方案,至今年年底,符合申請資格的企業可獲得1:4的補助比例,也就是政府幫您出8成,最高補助3萬元!企業想要採購數位工具展開ESG永續營運布局,務必把握時間申請。

相關文章

碳盤查教材、數位工具與證照 ( EEC永續領域軟體應用師 ) 三效合一的教師培訓...

近期為了教師在ESG領域的知識儲備,展開「數位化碳盤查教師研習會」,期望能讓教師結合自身專業,指導在校學生獲得關於碳盤查的最新資訊技術,使學生具備產業溫室氣體排放及量化的知識、盤查程序、分析…等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成為解決企業「碳焦慮」的必備人才。
2024/02/05

二代接班高效管理人才 以叡揚Vital雲端服務賦能數位轉型

許多隱形冠軍的傳產企業,長期缺乏新血人力加入、沒有合適的管理方式和工具,導致豐富的產業經驗難以傳承和擴大發展;透過數位與淨零轉型發揮最大戰力
2023/10/03

製造業的永續關鍵:數位、零碳轉型,任選叡揚Vital服務可獲工業館最高補助20萬

面對全球數位轉型浪潮,如何善用外部資源創造最大轉型效益,成為中小型製造業者現今最迫切的課題,已協助過上千家企業數位轉型的叡揚資訊
2023/05/09

AI公文詞彙糾錯校正第一家!叡揚Vital OD管理公文事半功倍!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技術的發展不斷帶給人們驚喜,更成為各產業數位發展的重要趨勢。在此趨勢下,叡揚資訊持續投入 AI 應用,將 AI 與公文編輯的操作結合,將中文錯字檢查修正Spell Check (詞彙校正)應用於公文系統中,提升撰文品質。此功能將於今年六月底上線雲端版Vital OD 公文管理,提供既有客戶免費使用。尤其是對於準備上市上櫃的公司,常常要跟金管會、證交所等機構往來溝通,造成公文量一下子增加很多、人力負擔變大,有一套功能完善的Vital OD公文管理系統可以協助作業省時省力。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