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具備五大AI 應用,智能工作圈、延伸閱讀、相似詞推薦、OCR 影像文字辨識與自動分類,增進企業辦公效率

叡揚資訊自有產品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秉持精益求精理念,持續翻新底層架構,目前已開發五大AI 應用,分別是智能工作圈、延伸閱讀、相似詞推薦、OCR 影像文字辨識與自動分類,協助使用者在知識獲取上突破已知極限,聰明且個人化的推薦機制,為市面文管系統與知識管理系統開啟 AI 增強的先河。

Vitals ESP 加入底層智能運算後,無需使用者調整設定,即可主動且精準地提供知識資料助員工解決問題。分述五大智能應用如下:

智能工作圈

其一,Vitals ESP 獨家特有智能工作圈是依使用者日常社群軌跡,替使用者關注密切工作夥伴的知識產出並呈現在動態專區,有如個人情報網,即使職務異動或任務調整,也無須刻意設定,系統會自動替使用者追蹤新工作夥伴的最新動態,以利保持最佳應變力與敏捷度。

延伸閱讀

其二,智能延伸閱讀搭起跨資料夾文件橫向流通的橋樑,由於資料與資料之間可能因為作業流程、職務內容、任務專案等而產生關聯性,卻常因存放在不同部門資料夾而難以多維度參考,因此,Vitals ESP以單一文件為中心,藉由以文找文方式推薦使用者想看的有用資料,即使文件之間不具相同關鍵字或標籤,也能透過智能運算精準推薦,提高沈默文件的再利用率。

相似詞推薦

其三,Vitals ESP 加入相似詞推薦功能。深受使用者愛用的搜尋引擎早已具備搜尋檔案內文、支援布林搜尋與模糊搜尋等功能,但前提是使用者要下對關鍵字,才能找對資料,畢竟撰寫人不同,有可能對同一名詞有不同說法,因此,透過相似詞推薦可主動提示使用者還可以搜尋哪些繁中與簡中的同義關鍵字,例如搜尋“知識”這組關鍵字,系統也會推薦一併搜尋“知识”或“知識化”等相似詞。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具備五大AI 應用,再次翻轉企業辦公效率。

07 1

OCR 影像文字辨識

其四,為了將搜尋範圍也包含圖檔,尤其是紙本合約掃描檔或圖片檔,Vitals ESP藉由升級OCR 光學文字辨識功能,將圖片內文自動轉成文字索引檔,無須手動貼標籤或標註關鍵字,提高圖檔被搜尋機率,擴大資料檢索範圍。

自動分類

最後,Vitals ESP 具備自動分類機制幫助使用者上傳文件後,透過訓練好的分類模型,系統主動推薦適合的分類主題,供使用者快速歸類並完成發布,無需由管理者於後台逐一設定分類規則,同時也減少人工誤判分類的可能。

以上五大智能應用一方面拓展搜尋資料的深度與廣度,另一方面也減少人工設定作業,幫助使用者有更多時間聚焦在有價值的工作產出,從被動找尋知識來解決問題,變成主動獲取新知來敏捷應變,用智能升級翻轉辦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