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通報: Apache Commons Text 1.5~1.9版 發布新的高風險RCE類型弱點(CVE-2022-42889)

2022年十一月02日(三) AM 09:00

針對「Apache Commons Text CVE-2022-42889 」編號風險,叡揚資訊資安事業處將提供您開發時之防禦手法,以及Mend(WhiteSource) 與 Checkmarx之軟體風險說明。

本次受 CVE 影響的軟體是 Apache Commons Text,這是一個由 Apache 提供的開源軟體,此套件是一個針對字串的相關運用的演算法(例如:字串替換、查找、匹配等等演算法)。目前所發現的漏洞 CVE-2022-42889 存在於 1.5 至 1.9 版本中,當不受信任的資料被處理或是在使用 Variable Interpolation 功能時,可能導致攻擊者能進行任意代碼執行(RCE, Remote Code Execution)

   
  

處理方式

1. 如果有使用到 Apache Commons Text ,可以藉由將軟體升級到 1.10.0 版本來進行防範,下載位置: Commons Text – Download Apache Commons Text 。而 Apache 團隊在 1.10.0 版本的修復方式是將 DNS 、腳本和 url 查詢從預設的 Interpolator 中移除。
在過往的版本中,所有的 DefaultStringLookup 實例都是預設開啟的。
不過在最新版本的StringLookupFactory.createDefaultStringLookups(),
已調整 DefaultStringLookup.DNS、DefaultStringLookup.URL
和 DefaultStringLookup.SCRIPT 預設改為關閉。
詳細內容請參考: Interpolation Defaults by darkma773r · Pull Request #341 · apache/commons-text · GitHub
  

2. 因此如果無法進行升級,可以使用上述的配置來初始化 StringSubstitutor。但如果應用程式需要使用此部分功能,則建議針對所有的使用者輸入進行白名單驗證,確保在使用 Variable Interpolation 之前進行消毒。

  

此漏洞對於 Checkmarx 的影響

Checkmarx 應用程式以及相關的 Checkmarx plugin 中均未使用到 Apache Commons Text ,您可以安心使用。

  

以下為原廠回應:

messageImage 1667357939293 new

  

但因為 Apache Commons Text 中包含針對字串進行編碼的函式庫( StringEscapeUtils (Apache Commons Text 1.10.0 API) ),如果有使用此函示庫來進行 XSS 的修補,請務必確認使用的版本,避免此 CVE 漏洞對系統可能造成的危害。

  

此漏洞對於 Mend 的影響

Mend 同樣並未使用到 Apache Commons Text。使用  Mend 能夠協助企業盤點並確保所有開發的應用程式中,是否有使用到 Apache Commons Text 以及使用的版本;並在使用的套件有漏洞時,第一時間寄送告警讓各部門能夠有充裕的時間確定問題並處理方式。

  

針對此弱點更多的詳細資訊,可參考Mend公開弱點資料庫: CVE-2022-42889 | Mend Vulnerability Database  

相關文章

資安通報: Python 惡意套件-請儘速檢查與移除

近期專注於資訊安全的 Checkmarx 的供應鏈安全團隊追蹤到惡意攻擊的活動,其作業的手法比典型的資訊竊取操作更進一步,利用開發生態系與開發社群的供應鏈關係,將隱藏惡意行為的 PayLoad 藏身於合法的儲存庫(repository),近幾個月來,這種威脅不斷出現、不斷成長並不斷改變其樣貌,其攻擊的目標從特定應用系統、瀏覽器至使用者的資料,而這些藏有惡意之 Package 至今已累積 75,000 下載次數。
2023/12/08

新聞中心 - 叡揚資訊與 Checkmarx 助攻 關貿網路打通 SSDLC 安...

叡揚資安團隊鼎力支持,為關貿打造最佳檢測環境。受惠於叡揚團隊的專業服務能力,使 Checkmarx 導人過程極為平順。叡揚不僅依據關貿網路當下與未來檢測量能,針對主機容量進行最適規劃,也悉心安排教育訓練、系統安裝及使用諮詢等工作,讓使用者無痛接軌新環境。隨著系統上線至今,只要 OWASP 等規範出現更新,叡揚都會立即提供 Patch 檔,確使品保中心恆常套用最新安全程式碼撰寫規則。
2023/03/01

軟體供應鏈必學資安課題,如何拉近開發與資安的距離?

今年 IT 圈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便是資本額達百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須在年底前完成設立資安長及資安專責單位。以往資深資安人才本就難尋,如今更是炙手可熱。日前台灣資安主管聯盟的成立大會上,會長金慶柏曾指出,目前全台資安人才缺口超過 4 萬人!既然對外招募不容易,那麼從企業內部培養資安人才、提升人員資安意識便是另一途徑。
2022/06/17

星宇航空如何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服務?內化「DevSecOps」成為企業文化

面對市場競爭變化快速,星宇航空不僅採取 DevOps 的開發與部署流程,以更快速推出應用服務,更要實現「DevSecOps」! 透過將資安的概念植入於產品服務、基礎建設、開發流程以及每位工程師的工作中,讓「資訊安全」成為公司文化根基 ,使星宇得以從頭到尾完整提供安全、高質感的飛航服務。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