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連袂叡揚資訊結合對話機器人& LINE視訊問診 「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從註冊到問診一站式舒緩人力

2022年七月12日(二) AM 09:12

原文連結:衛福部台北醫院連袂叡揚資訊結合對話機器人與LINE視訊問診(digitimes.com.tw)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與叡揚資訊共同打造於Line能進行視訊問診的「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從註冊、預約掛號、掛號查詢到視訊問診,通通都可以在Line官方帳號上自動完成,並透過對話機器人將數據串連回醫院的HIS系統,達到最佳一站式服務,如同民眾的醫療秘書,節省醫護人員的時間,讓人力專注在最重要的業務上。「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已於6月上旬上線,自動且智慧地有效串連醫療流程,守護民眾健康。

在市面上常見的Line視訊看診,無法將病人資料與後台系統串聯,故叡揚資訊「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以全方位一站式對話機器人(Chatbot)服務為出發點,使用圖像化元件拖拉,快速建置對話式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聯手整合Line視訊問診,利用Chatbot易於操作及快速上線的特性,不到兩週的時間就讓「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上線,民眾從註冊、預約掛號、掛號查詢到視訊問診,通通都可以在Line官方帳號上完成,一上線後即獲得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醫護同仁讚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資訊室主任王立峰表示「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非常方便,就像隨時為所有民眾服務的醫療秘書,所有問診預約、掛號查詢及掛號提醒都可以透過Chatbot自動完成,看診時間到了也可以讓民眾跟著引導,一步一步進入視訊問診的診間,民眾的掛號資料也可以透過API即時將數據串連回醫院的HIS系統,讓醫療人員只需專注在最重要的醫療上,從六月上線至今,已吸引越來越多民眾使用,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王主任也呼籲大家盡量使用「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進行視訊問診的預約。

視訊問診現在已經成為幾乎每間醫院必備的業務,每間醫院的執行方式都有所不同,而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同仁則希望能盡力消弭資訊落差,以最簡單,民眾最熟悉的通訊平台Line完成視訊問診的所有流程,即使不擅長操作手機及電腦的長輩也能鬆完成,這樣的精神也體現了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對於醫療量能的重視,讓最珍貴的醫護人員能夠免除繁瑣的行政流程,將時間留給真正需要照顧的患者。

在未來,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也希望在更多層面上導入Chatbot,利用方便的資訊工具減少同仁及民眾在資訊上的落差,進而提升效率。

相關文章

免高額費用 企業也能夠自建客製化ChatBot 叡揚「iota C.ai對話服務...

不需高額費用,自行輕鬆建置專屬的ChatBot,叡揚資訊推出「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助企業以最經濟方式,搭建出高效的系統作業服務
2023/09/26

比ChatGPT更嚴謹 叡揚專業聊天機器人不容答錯問題

老牌資訊服務廠商叡揚資訊在國內AI商業應用領域B2B市場已深耕多年,且在聊天機器人(ChatBot)等業務領域,已累積不少成功的案例,包括金融業的台新金、半導體的創意電子、社福團體的家扶基金會、政府單位,以及北部大型醫學中心等,都是叡揚的客戶,至今在台灣已累積五、六十個合作案例。
2023/03/06

接地氣弭平數位落差 機器人巧扮行動醫療助理

新上線的行動醫療助理機器人還可化身為民眾的隨身醫療秘書,未來所有問診預約、掛號查詢及掛號提醒都可以自動完成,看診時間到了也會提早通知提醒,而民眾也可以跟著引導,一步一步進入視訊問診的診間,掛號資料也可以透過API即時將數據串連回醫院的HIS系統。
2022/09/07

叡揚資訊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榮獲第30屆台灣精品獎

叡揚資訊「iota C.ai對話服務平台」榮獲第30屆台灣精品獎。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