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2022年二月16日(三) AM 10:50

原文連結: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 工商時報 (ctee.com.tw)

國內紡織相關公會為協助紡織相關廠商,瞭解政府推動產業創新、數位轉型及紡織雲世代供應鏈服務與厚植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數位力的作法,於2月11日假紡拓大樓17樓,以現場實體演講和Youtube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我國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紡織雲世代供應鏈服務與ESG數位力」演講會。

演講會由台灣區絲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燿銘主持、秘書長葉乙昌統籌召集,聯合紡織相關公會包括:絲織、絲綢印染、織布、人纖製造、針織、染顏料、製衣、不織布、毛巾、手提包、織襪、毛紡織、手套、毛衣編織等公會共同主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製程技術開發部主任黃慶堂博士、叡揚資訊公司賴俊仁處長專題演講。

20220215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6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說明我國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圖╱陳宗慶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以「我國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為題,說明製造業數位轉型推動策略,表示在三、四階加工廠,九人以下小工廠加速扎根數位化,配套措施為數位機上盒(SMB)+雲市集補助。另針對一、二階中心廠具投入數位轉型意願者,實施產業別客製化輔導,技術法人依產業需求提供客製輔導。而程度高、產業領域的標竿業者,有能力自行規劃推動,則以研發補助、分攤風險,樹立數位轉型標竿。

呂局長指出,流亞科技公司透過旭榮、儒鴻以大帶小打造紡織雲,並接軌國際訂單,引領台灣企業打入愛迪達、Nike國際訂單,並帶動135家企業上雲。呂局長也說明台灣通用紡織科技紡織領域的雲服務,主要提供數位化布片平台服務,整合數位橱窗、布片數位化、生產管理及線上協作服務,運用AWS的IaaS服務,拓展國際市場,與世界最大紡織數位設計商VF串接服務,打入國際品牌商(Armani、GAP)體系。

20220215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7
紡織所黃慶堂主任分享紡織雲世代供應鏈服務。圖╱陳宗慶

紡織所黃慶堂主任說明紡織雲世代供應鏈服務,黃主任表示,去(2021)年12月,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召集紡織界探討紡織業的永續發展及提升紡織產業的產值,決定透過供應鏈體系的品牌訂單策略,建立一個大型接單廠商以大帶小的供應鏈體系,來驗證以大帶小的效益。工業局責成流亞科技整合紡織供應鏈體系,藉雲服務平台建置,進行SaaS服務,簡便快速解決供應鏈廠商溝通問題,降低廠商數位轉型的成本、提升品質與交期,帶動以大帶小效益,打造智慧工廠。其目標市場為台灣紡織中小企業供應鏈體系廠商、小微企業、紡織設備業者。立足台灣後,向東協、南亞市場及現有流亞客戶拓展。

20220215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9
叡揚資訊公司賴俊仁處長分享厚植ESG數位力。圖╱陳宗慶

叡揚資訊公司賴俊仁處長闡述如何厚植ESG數位力,乘雲轉型。並以力麗集團為例,說明力鵬企業導入的效益,客戶資料標準化且統一,有效掌握客戶全貌。減少行政瑣事時間成本浪費,提升效率。商機追蹤能夠有效地落實,業績不再靠臆測。主管與業務的連結提升,更能及時給予決策支援,提升業績。

演講會現場聆聽及參與線上直播者超過350人,會中亦由絲織公會理事長莊燿銘及3位主講人和與會者交流,討論相當熱烈。

20220215協助紡織產業創新與數位轉型 專家獻策 8
絲織公會莊燿銘理事長主持問題研討與交流。圖╱陳宗慶

相關文章

碳盤查教材、數位工具與證照 ( EEC永續領域軟體應用師 ) 三效合一的教師培訓...

近期為了教師在ESG領域的知識儲備,展開「數位化碳盤查教師研習會」,期望能讓教師結合自身專業,指導在校學生獲得關於碳盤查的最新資訊技術,使學生具備產業溫室氣體排放及量化的知識、盤查程序、分析…等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成為解決企業「碳焦慮」的必備人才。
2024/02/05

二代接班高效管理人才 以叡揚Vital雲端服務賦能數位轉型

許多隱形冠軍的傳產企業,長期缺乏新血人力加入、沒有合適的管理方式和工具,導致豐富的產業經驗難以傳承和擴大發展;透過數位與淨零轉型發揮最大戰力
2023/10/03

製造業的永續關鍵:數位、零碳轉型,任選叡揚Vital服務可獲工業館最高補助20萬

面對全球數位轉型浪潮,如何善用外部資源創造最大轉型效益,成為中小型製造業者現今最迫切的課題,已協助過上千家企業數位轉型的叡揚資訊
2023/05/09

AI公文詞彙糾錯校正第一家!叡揚Vital OD管理公文事半功倍!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技術的發展不斷帶給人們驚喜,更成為各產業數位發展的重要趨勢。在此趨勢下,叡揚資訊持續投入 AI 應用,將 AI 與公文編輯的操作結合,將中文錯字檢查修正Spell Check (詞彙校正)應用於公文系統中,提升撰文品質。此功能將於今年六月底上線雲端版Vital OD 公文管理,提供既有客戶免費使用。尤其是對於準備上市上櫃的公司,常常要跟金管會、證交所等機構往來溝通,造成公文量一下子增加很多、人力負擔變大,有一套功能完善的Vital OD公文管理系統可以協助作業省時省力。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