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起家SANDARU女鞋 精準廣告靠這招

2021年十一月29日(一) AM 10:13

工商時報:拍賣起家SANDARU女鞋 精準廣告靠這招 - 工商時報 (ctee.com.tw)

靠臺灣雲市集補助,提早導入Vital CRM顧客管理系統

山打努 SANDARU 女鞋廣告社群行銷馬嘉伶說,成立官網後,面臨沒有流量和顧客資料匯整、分析問題,開始思考導入顧客管理系統(CRM),但礙於資源分配與經費預算考量,直到今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的補助計畫,立即至雲市集上申請3萬元的補助並正式導入叡揚資訊Vital CRM客戶關係管理,透過系統數據分析,讓廣告投放可以更精準,也能經營自己的會員系統,培養顧客忠誠度。

馬嘉伶說明,在拍賣平台做生意很容易陷入價格戰,為了銷售,山打努SANDARU只能不斷購買廣告版位、配合平台活動,在這樣的競爭銷售下,對經營者而言,形成兩難。當初山打努SANDARU女鞋成立初衷是希望能以專業手工製鞋與優質質感,打造100%舒適度,若能透過大數據行銷,將能更精準提供顧客需求鞋款,實現「任何時候穿上它都是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的山打努SANDARU女鞋願景目標。

馬嘉伶觀察到最近因各平台演算法的改變,投放廣告的導流情況越來越差,同樣一雙鞋要銷售出去的廣告成本變高了,這也讓山打努不得不積極經營自己的會員顧客群。她接著說,去年官網成立後,因沒有CRM系統,只能用最陽春的進銷存系統分析,不僅很難搜尋顧客資料,對顧客的喜好及過去購買習慣,都要仰賴同一位員工的記憶及方法,一旦這位員工休假或沒空,即會影響到顧客服務質感及反應時效。

山打努SANDARU女鞋因應客戶需求推出深受女性喜愛的百搭樂福鞋山打努SANDARU女鞋因應客戶需求推出深受女性喜愛的百搭樂福鞋。圖/山打努提供

導入叡揚資訊Vital CRM客戶關係管理後,馬嘉伶說,山打努SANDARU女鞋可以針對不同的客戶喜好進行標籤識別,再透過簡訊、Line、FB、IG等各種不同推播訊息方式,進行個別鞋款推薦,也可以針對在拍賣平台消費過的客人做分群活動,在今年雙11的活動,因為貼近顧客需求,就收到不錯效果。

為協助中小微型企業導入數位工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7月1日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https://www.tcloud.gov.tw),嚴選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數位工具,供中小企業選購。企業選購後,政府負擔八成費用,最高可獲得3萬元補助,該政策實施四個月,申請家數超過1萬2千家,共媒合近1萬5千筆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