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SS 技術部落格
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將從技術、專案管理、客戶對談面和大家分享我們多年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喜歡或是有意見,都可以回饋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對話並一起成長!
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gss_crm@gss.com.tw
1 分鐘閱讀時間 (264 個字)

ELK 的應用程式效能監控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

ELK 的應用程式效能監控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

我們可以透過既有的 ElasticSearch Logstash Kibana ELK 平台「再加值」,在 Infrastructure 建置完 ELK 以及 APM Server 之後,各應用程式僅需少數調整與設定修改,即可達到效能監控的需求。ELK APM 支援多種程式語言,包括 Java、.NET(Framework / Core)、Node.js 等等,以下介紹 .NET Core 架構下的做法。

首先部署一個示範用的應用程式,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 dotnet new webapp -o myWebApp --no-https
  • cd myWebApp
  • dotnet run

接著在「本機」以瀏覽器訪問 http://localhost:5000 即可看到這個速成的網站(它並不是我們的重點,這裡大家可以自由替換成相同架構下的任何實作)。

確定沒問題後,我們可以先 Ctrl+C 中止,先增加一個套件參考:

  • dotnet add package Elastic.Apm.AspNetCore

再進行加工改造 Startup.cs 與 appsettings.json。細節如下二圖(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在修改 JSON 檔案的時候,新增屬性請務必記得在前面補上逗號,如上圖第 9 行的結尾,這是新手最容易踩雷的地方。以上兩個檔案編輯存檔後,再執行一次「dotnet run」且造訪這個應用程式,可以看到表面上沒有改變,不過在 ELK 可以看到這樣的監控結果:

每日小知識 #21 - Kubernetes-Cli
[Data Modeling] Classification Pattern

相關文章

 

評論

尚無評論
已經注冊了? 這裡登入
Guest
2024/04/30, 週二

Captcha 圖像